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南昌八一VS天津泰达

朱炯坦言南昌防线不配中超 低级失误引假球质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昊子
2010年05月02日21:02

    搜狐体育讯 中超联赛进行了六轮,升班马南昌八一进八球却丢十球,丢球数与杭州绿城并列为中超最多,在经历完赛季之初三连败之后两胜一平,积七分位列积分榜中游,结果看似理想,但连续六轮都有丢球,更是屡屡犯下低级失误,中超新军后防告急,南昌八一形势不容乐观。

  本轮比赛,两粒失球与防线犯错可谓不无关系,先是定位球后点盯人不紧,被天津队中场王新欣抓住机会一脚劲射破门,第二个丢球更是低级,之前比赛一直稳健的门将程晓鹏冒然出击,被高速插上的前锋姜晨挑射进球,此外还不排除天津队在比赛一始一末取得的得分良机,前锋毛彪反越位面对门将程晓鹏将球挑高,中卫佐里奇禁区怒射击中门梁,可以说,八一能够取得平局实属幸运,但这一侧面也反应出来防线问题已经到了燃眉之急,急待解决。

  另外回顾过去五轮比赛,不仅每轮后防都存在不小的失误导致丢球,甚至还出现中卫与门将配合失误导致极其业余的失球,最为典型的就是第三轮主场迎战上海申花的比赛,当时赵作峻一脚大范围回传,中后卫乔尼与门将程晓鹏互相推让,被申花外援里亚斯克斯抓住机会破门,让在场所有人员大跌眼镜。还有上轮客战长春亚泰,虽然最后拿下了比赛,但又是在定位球中,后点缺乏保护被王栋小角度抽身破门,这时我们不禁要问,难道习惯性走神漏人真的成为了南昌八一的死穴?这种种莫名其妙的失误丢球屡屡发生,也难怪气急败坏的球迷会喊出“打假球”这样的话语。

  本场赛后,记者第一时间采访到了主教练朱炯,并开门见山地问起了关于球队后防的问题,他也表示对于丢球失误很无奈,但他认为这就是中超,如果换做是中甲联赛,我们的后防绝对是顶尖的,这不存在什么心理原因,还是球员们在贯彻教练战术方面不充分,更多的还是体现了球队技战术上面的整体差距,说到此,朱指导加快了返回的步伐,这急匆匆的神态也反应出来摆在他面前的这一系列问题迫在眉睫,再容不得半点疏忽大意。

  此外,技术顾问荷兰人阿里肖更是对球队后防的表现大为不满,他更是用起了“shout at them(朝他们大喊)”、“angry(愤怒)”这样感情色彩浓厚的词汇来形容赛后的心态,面对球队后防所暴露出来的顽疾,一向沉稳老练见过各种场面的荷兰人也陷入了沉思。(搜狐体育-昊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