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双料最佳因何难比切尔西魔神 失金靴他也是无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10年05月03日02:37

    搜狐体育讯 该来的迟早会来,不该来的再等也无用。在安菲尔德球场再进一球,德罗巴将本赛季英超进球数字提高至26球,追平鲁尼并列射手榜首位;科特迪瓦人苦苦追赶一个赛季后,终于在赛季最后时刻看到拿得英超金靴的曙光,除此之外,他在安菲尔德球场的进球,更是帮助切尔西跨过本赛季最后一道坎,夺取09-10赛季英超冠军已咫尺之遥!截至英超第37轮,德罗巴在31场英超联赛中攻入26球,助攻10次,均刷新登陆英超后两项数据。毫无疑问,假使说切尔西能够最后时刻捧得联赛冠军,球队头号前锋德罗巴当属最大功臣。

  相信此时此刻的切尔西球迷还在指责英超联盟和英足球记者协会,两者均将赛季最佳球员荣誉送于曼联前锋鲁尼,与此同时德罗巴榜上无名,仅是列入最佳11人阵容。本赛季至今,德罗巴代表切尔西各项赛事出战40次,打进33球,此外还有11次助攻;反观鲁尼,代表曼联各项赛事出战42 次,打进34球,助攻6次。虽然鲁尼比德罗巴多进一球,却参赛场次多,此外助攻数据上却远远逊于科特迪瓦前锋,也就是说给队友创造机会方面,德罗巴更愿意为全队服务,论球员全面,德罗巴更胜一筹。从双方数据上不难发现,德罗巴本赛季的表现要优于鲁尼,所以说魔兽虽然不是官方所评选出的最佳球员,却胜似最佳!

  今年一月份,由于非洲国家杯进行,德罗尼被迫南下奔赴安哥拉代表科特迪瓦参战,冒着炎热的天气,在那里经历了2个月的煎熬,不过这并没有削弱德罗巴的进球势头。在离开切尔西出征非洲国家杯之前,德罗巴已为切尔西打进19球;也就是说,从二月份回归后,德罗巴已为切尔西打进14球,而出场次数仅为18场,依然表现出高效的进球率,更让人震惊的是,在进球不减的情况下,助攻明显增加,达到了5次!而同期,鲁尼仅有10球,助攻更是少的可怜,仅有1次。在曼联和切尔西进入争冠冲刺阶段,德罗巴更具有后劲,尤其是曼联主场迎战切尔西的争冠战役,德罗巴用进球决定了赛季走向,而鲁尼一无所获。

  04年夏天,德罗巴以2400万英镑的身价,从马赛转会到切尔西。在之前五个赛季德罗巴进球最多的一个年当属06-07赛季,60次代表切尔西出战,打进33球,并且以20球荣获英超金靴奖,此外还贡献9次助攻。而本赛季至今,德罗巴已经追平最高进球纪录,助攻纪录已经成功刷新,在还有两场比赛(联赛1场和足总杯决赛)的情况下,科特迪瓦人很有可能刷新赛季最高进球纪录!要说对切尔西的贡献,想必不用描述,看看这些历史数据,就能够明白的一清二楚。

  截至5月3日,放眼整个欧洲,能够跟德罗巴相抗衡的仅有一名球员,他就是巴塞罗那前锋、09年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得主的梅西。与梅西不同的是,德罗巴不仅在俱乐部表现出色,在国家队中同样出色,世界杯预选赛中代表科特迪瓦出场7次,打进7球,是科特迪瓦晋级南非世界杯最大功臣;反观梅西,至今阿根廷人都还在骂“小跳蚤”,甚至让新科世界足球先生滚蛋,想知道原因吗?没有他的阿根廷比拥有他的阿根廷更高效,甚至37岁老将帕勒莫都比他强!毫无疑问,论个人进球能力,目前31岁的德罗巴依然是全世界最好前锋之一。

  (搜狐体育 十九)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