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新星穆勒“戴帽”回击质疑 保持状态或打动勒夫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5月03日02:52

  由于出租在外并表现抢眼的少年天才托尼·克罗斯下赛季即将回归,不少人对T·穆勒在拜仁的前途提出了疑问:他会在与克罗斯的竞争中占据有利地位吗?昨天,在本赛季安联球场的收官之战上,穆勒用一个帽子戏法回击了所有的质疑:我可以!

  赛季之初,穆勒还只是作为替补登场,然而经过一个赛季的磨练,本场比赛主场面对保级队波鸿,换上复古版新球衣的穆勒用一个帽子戏法展现了自己本赛季长足的进步,在被替换下场时,面对全场球迷热烈的欢呼与掌声,一向被誉为少年老成,甚至冷静到有些不苟言笑的他也笑开了花。

  今年还不到21岁的穆勒在08年进入拜仁一线队之后崭露头角,在08/09赛季拜仁7∶1大胜里斯本竞技的比赛中打入个人欧冠处子球,充分显示了在大场面下过硬的心理素质。去年12月与拜仁正式签订了第一份成年队合同。随后,由于主帅范加尔大量起用新人,穆勒抓住机会,在联赛客场大胜多特蒙德和欧冠客场战胜海法马卡比的两场比赛中连续梅开二度,成功获得主帅青睐,更获得了同名前辈盖德·穆勒的嘉奖,从此一跃成为球队主力。

  相比于在勒沃库森担任中场指挥官的托尼·克罗斯来说,门前抢点和跑位更好的穆勒显然更适合担当影子前锋。但本赛季拜仁并没有合适的前腰人选,穆勒也常常需要在中路给罗贝里这对欧洲最佳双飞翼穿针引线,他良好的大局观也帮助他将这项困难的任务完成得不错。随着赛季的进行,罗贝里的配合越来越默契,两人在前场的穿插跑动也给了穆勒位置前移的机会。经过一个赛季的锻炼,重新回到球门前的穆勒仿佛有了几分当年传奇前辈盖德·穆勒的风采,联赛29轮客场面与沙尔克04的直接PK,正是穆勒的进球使得拜仁锁定胜局,也锁定了领头羊的位置。联赛第31轮主场7∶0屠杀汉诺威,功劳簿上也有穆勒的两笔记录。

  本赛季拜仁队还有三场比赛要打,分别是联赛最后一轮客场对柏林赫塔队,德国杯决赛对不来梅,和欧冠决赛对国际米兰。如果小穆勒能保持目前的状态,为球队的三冠王之梦作出贡献,相信必定能打动勒夫,从而获得在世界杯这个最大的舞台上展现自己的好机会。钟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