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小罗关键球助米兰锁定欧冠 巴西人仍盼望世界杯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5月03日02:53

  信息时报讯 昨天凌晨,意甲联赛第36轮的一场焦点大战在圣西罗进行。AC米兰队主场凭借小罗在下半场的点球1∶0胜佛罗伦萨队,提前锁定联赛前四名和下赛季欧冠联赛的入场券。

  小罗完美的表演

  米兰1∶0击败佛罗伦萨,《米兰体育报》评论:“天才、激情和美妙的足球,帮助米兰取胜。”而这三种元素,集中体现在一个人身上:罗纳尔迪尼奥。毫不夸张的说,这一战,就是小罗完美的表演。

  4次过人,3次成功;8次对抗,7次成功;6次射门,6次中靶。比这些华丽的数据更华丽的,是小罗在米兰进攻体系里所扮演的重要作用。米兰全场比赛合计射门11次,6次由小罗完成,4次由小罗传出,他所传射的进攻竟占了球队的9成。

  整场比赛中小罗的6次射门,1次是点球,形成了进球,另5次也都险些破门。有趣的是,其中2次是头球。第16分钟,他接角球冲顶,球顶向死角,却被守在门线上的扎内蒂解围。而第42分钟,赞布罗塔的射门碰后卫变线,所有球员都愣在那里,惟独小罗反越位前插,距门7米处头球攻门,门将弗雷几乎是下意识的伸手将球挡出。对于这两记射门,《米兰体育报》的评价是:“上帝不站在小罗这一边。”

  小罗盼望世界杯

  在小罗全场踢出这样华丽的表现后,那个点球对他而言是一种奖励。下半场博列洛形成点球后,小罗将球稳稳地罚中。这个进球,不但使米兰拿下了重要的3分,也使小罗结束了各条战线2个月的进球荒。自2月16日,米兰对曼联之战里小罗破门以来,2个月里小罗都没有进过球。而这两个月,也正是米兰双线溃败,走向四大皆空的一段时间。这组数据,显示的正是被意大利媒体冠以“夜店王子”绰号的小罗对这支米兰而言的决定性。

  无论如何,两个月后,神奇的、无所不能的小罗又回来了。不过,让小罗尴尬的是,他落选世界杯看上去已成定局。不过,小罗本人对于参加世界杯还抱有一线希望,他日前讲道:“我告诉你一个秘密:我不能想象一个没有罗纳尔迪尼奥出现的世界杯。尽管看起来没有希望,但是,我一想到我可能不会出现在世界杯时,我都会感到非常伤心。无论如何,我还有强烈的信念去努力,我会全力以赴。” 钟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