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队副破门恐加重伤势 为卫冕西甲宁弃世界杯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5月03日03:06

  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已进入尾声的欧洲联赛也迎来了收官高潮,有关争冠与保级的争夺更是惨烈。而就在这个五一小长假期间,足坛“劳模”依旧没有休息,他们全力拼杀,甚至带伤上阵还进球,理应得到球迷最高的赞誉以及球队的嘉奖。

  为卫冕西甲宁弃世界杯:

  巴萨队副破门恐加重伤势

  在昨晨西甲第35轮一场焦点战中,刚刚在欧冠出局的巴塞罗那在客场4:1轻取比利亚雷亚尔,向着卫冕西甲冠军的征途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在本场比赛中,表现最杰出的并非打破连续5场进球荒的梅西,也不是继续首发表现不俗还进球的博扬,而是带伤坚持参赛而且还攻入任意球的巴萨副队长哈维。

  实际上,在被国米淘汰后次日,哈维就因右小腿肌肉不适而中途离开了巴萨训练场。巴萨队医告诉哈维,他现在最需要的就是休息。但哈维主动找到巴萨主帅瓜迪奥拉,主动请战表示他非常希望能够参加与比利亚雷亚尔的这场事关联赛卫冕的关键比赛,毕竟对手曾在首回合客场1:1逼平巴萨,是巴萨本赛季唯一未能在主场全取3分的比赛。为了不因疼痛而影响到比赛状态,哈维赛前特地打了止疼封闭针上场。而在昨天的比赛中,哈维不但利用任意球为巴萨攻入第2球,还为梅西和博扬分别送出了一次助攻,堪称是本场最佳球员。而在赛后,哈维更是说出了一段令所有人都极为感动的话:“我的右小腿肌肉撕裂了3厘米,不过我打了封闭,现在离夺冠只差最后一步了,我一定要坚持。”带着撕裂了3厘米的腿部肌肉,哈维竟然拿出了如此出色完美的表现,的确是令人更加钦佩。

  而巴萨主帅瓜迪奥拉赛后也透露,队医已经告诉哈维,一旦伤势加重的话哈维甚至有可能无缘南非世界杯。但尽管如此,哈维仍然坚持出场并为巴萨夺冠。难怪在新闻发布会上,一向情绪不外露的瓜迪奥拉也动容地盛赞哈维是巴萨历史上最出色的中场球员,为自己能与哈维共事感到骄傲。

  为国家队为米兰拼命:

  勤奋小罗用进球回击质疑

  尽管AC米兰队长安布罗西尼第87分钟被红牌罚下,但米兰还是凭借本场比赛发挥极为出色的小罗在第76分钟的点球,在主场1:0力克劲旅佛罗伦萨,在本赛季意甲还剩2轮的情况下,提前锁定联赛前4名。昨天点杀破门,也是继今年2月份在欧冠八分之一淘汰赛对阵曼联一战主场进球后,时隔2个多月小罗再度进球。

  尽管小罗很可能被巴西队主帅邓加排除在征战南非世界杯的参赛名单外,尽管米兰此前战绩不佳小罗也被诟病,但小罗仍然没有放弃没有沉沦,他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他没有辜负和愧对AC米兰,他至少配得上以替补身份为巴西队征战世界杯。在昨天的比赛中,小罗漫长飞奔,一次次的犀利妙传,一次次的摆脱射门,证明了他不是那个被误读为夜生活而影响状态拖累球队的罪人,证明了他是一个有所作为的勤奋绿茵“劳模”。

  对手挑衅泰然处之:

  托蒂为争冠忍一把

  同样在意甲第36轮的另一场焦点战中,罗马凭借队长托蒂在开场5分钟的进球、替补出场的塔代伊在第81分钟的进球,在客场2:1小胜升班马帕尔马,保留了夺冠的一线希望。进球功臣托蒂在第90分钟巴普蒂斯塔被换下前,还与对手爆发了冲突。当时托蒂在右边路被对方的智利中场吉梅内斯放倒,结果后者领到第2张黄牌被罚下,但帕尔马门将米兰特认为托蒂假摔,冲上去就教训“狼王”托蒂,甚至还有推搡动作。一向脾气火爆的托蒂,立即起身与对手发生争执,但托蒂没有发飙怒揍对手,而选择隐忍没有回击,随后托蒂被换下。相反,罗马中场佩罗塔倒是与帕尔马门将米兰特发生了肢体冲突。显然,托蒂成熟了,他面对对手的挑衅没有动怒动粗,他明白在联赛还剩2轮的情况下,自己头脑不冷静选择回击对手很可能招致红牌,这样就会无缘罗马接下来的两场争冠比赛。  许 凯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