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中美俄全能选手大探底 何可欣邓琳琳PK柳金师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ynn
2010年05月03日03:1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泛太平洋体操赛和欧洲体操锦标赛同时落下帷幕,在两种都有成年组和少年组的比赛中,中美俄三国的选手被跨地域横相进行比较,从全能的角度考虑,中美俄三国的成年组选手水平接近,世锦赛将上演全能大混战。>>您觉得哪国全能选手实力最强?

  半年后即将开战的世界体操锦标赛是世界强队在北京奥运会之后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全面对峙,也是世界女子体操最高水平的较量,在新规则队选手的全面性要求的更加突出之后,以全能培养模式见长的美国队占据了优势,而历来全能好手频出的俄罗斯队也涌现出了不少优秀选手,作为最渴望突破全能金牌的中国队,全能型选手的培养也逐渐成为主要方向。

  美国队几乎已最强的阵容参加了本次比赛,因此在泛太平洋体操赛的对决中,美国队在团体、全能以及单项上都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以今年的成绩来看,美国队的保罗斯不出意外将会成为今年世锦赛全能的重要人选,保罗斯和柳金来自同一家俱乐部,教练都是老柳金,在08年之后,这位小将就被看好,从09年世锦赛的表现来看,这位选手四项全面,没有明显的弱项,特别在平衡木和自由操上的实力较强,但是同样也有较大的问题,就是动作比较粗糙,完成质量并不是很高,但是经过09年的冬训,保罗斯不仅在自由操上难度上升很快,并且在完成质量上也有很到的提高,可以说,以她目前的实力,她将会是2010年世锦赛全能的大热门。

  俄罗斯队成年组的选手没有少年组这么出色,成年组选手表现最为优秀的是刚刚16岁的穆斯塔芬娜,在团体中她贡献了三个最高分,在单项上也获得了两枚银牌。她的四项也非常全面,没有明显的弱项,和保罗斯相比,穆斯塔芬娜的艺术性上更胜一筹,不过目前俄罗斯队比全能的选手并不是特别明朗,相信如果穆斯塔芬娜能够保持较好的状态,就能代表俄罗斯对出战全能,相信届时,穆斯塔芬娜也将参与到全能金牌的有力争夺中。

  相比起新人当家的美国队和俄罗斯队,中国队目前的状况更加不明朗,何可欣从高低杠单项选手转变成全能选手,在09年的全运会上就有出色的表现,尽管她没有使出浑身解数,她在全能上的竞争力依旧有目共睹,但是平衡木是何可欣的弱项,解决好了平衡木,何可欣的全能非常有看头。另一位选手邓琳琳在跳马、自由操和平衡木上的实力都非常强,唯一只有高低杠拖后腿,但是今年邓琳琳拿出了一套令人欣喜的高低杠,让她几乎摆脱了高低杠拖后腿的弊病,再加上邓琳琳过硬的心理素质,在全能势必有所突破。而在09年菜崭露头角的黄秋爽可以说是实力与全面兼备的选手,少见的全面与细腻并存,空翻与转体同样擅长,一度被给予厚望,但是黄秋爽在今年的表现不尽如人意,比赛的成功率非常低,而且伤病不断,状态起伏很大,即便她是理论上最有竞争力的选手,但是能不能去比全能,必须减少伤病,提高成功率。和国外的强手相比,中国的几位选手实力不输对手,如果能在发挥上保持稳定和优质,我们很有希望。

  从少年组的选手来看,美国和俄罗斯的选手走在了前面,无论是罗斯和韦伯,还是科莫娃和格瑞金娜,她们现在已经具备了很高的水平,即使放在成年组也属于佼佼者的行列,而中国队几位小将目前的水平还不足与参与成年组的比赛,她们处于打基础和攻难度的阶段。尽管从本次比赛的情况来看,中国后备力量的水平稍显落后,但是考虑到体操选手成材率的问题,也不能过早的下定论,相信中国队正在有条不紊的按照自己制定的人才培养计划来逐步执行,相信这些现在看起来还不那么出色的选手,在两年之后给我们惊喜。(搜狐体育 Lynn)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中国队在女子全能上还有待突破!
美国队全能实力非常强,或难觅对手!
俄罗斯队是传统体操强国,不可小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