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两年前判官再定英超冠军 曼联若夺冠得谢天谢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桑蒂
2010年05月03日03:42

    搜狐体育讯 曼联没有在光明球场撞上滑铁卢,弗格森也没让从没赢过自己的大弟子布鲁斯搅了恩师的好局,比分1-0不够漂亮,但掌握了命运才是关键。让老特拉福德人遗憾的是,本轮利物浦未能完成阻击切尔西的任务,虽然分差仍是一分,曼联距离冠军却又远了一大步,看起来输7场拿不到冠军的魔咒仍难避免。

  现在来看,两周前弗格森被老友阿勒代斯逼平,对冠军争夺战有决定性影响,当时爵爷就宣称“夺冠机会已经从指缝里溜走”,虽然热刺帮忙拖住了蓝军,可剩下这难以抹平的一分却像天堑一样阻隔在曼联与史无前例的四连冠伟业之间。

  联赛还剩一场,曼联仍差1分,最后一战主场对阵斯托克城,而切尔西主场迎战维冈。局势已经很明朗,最后一战弗格森要捧杯,必须自己保持不败(输球一切免谈),同时指望维冈在斯坦福桥战平或者击败领头羊。安切洛蒂若是仍能延续强势以三连胜收官,曼联把斯托克城打成马蜂窝也没用。而如果切尔西丢分,还分两种情况。蓝军输球,曼联赢下比赛则必然夺冠,若是打平的话,两队同分则要比较净胜球,目前红魔落后对手9球,最后一轮要抹平这劣势任务无比艰巨。切尔西若是打平,则曼联必须赢球才能夺冠。

  曼联看起来仍有机会,可事实上从赛前吉格斯等人的表态看,球队上下其实都将利物浦视作了最后靠山,毕竟利物浦赢过卫冕冠军,而且在安菲尔德已保持了15场不败。可惜前一比赛日热刺曼城双双获胜,两队还有一场补赛,落后5分的利物浦连理论机会都已几乎不存在,加上与曼联的百年恩怨,更没太多动力当阻击者,14年前阻击的纽卡斯尔“雷锋事迹”一去不复返。

  07-08赛季最后一战,曼联与切尔西也曾齐头并进,只是当时两队分数一样,红魔又有净胜球优势,而且对手恰恰就是维冈。但西伦敦人的夺冠希望在33分钟就破灭,C罗罚中点球,吉格斯又在终场前锦上添花。这回维冈再次当判官,最有可能的结局也是输球交底,爵爷现在也只能打打擦边球:“球场上会发生什么谁也不知道,维冈是支出色的球队,那肯定会是场疯狂的比赛。”

  维冈不能算弱旅,毕竟首回合击败过切尔西,而且不久前刚主场逆转阿森纳,可要撼动斯坦福桥,实在太难。此前蓝军在18个联赛主场中拿下其中16战,是英超最强主场龙,而维冈则在18个客场中输掉了13场,丢球数更是骇人听闻的47球,场均近3球,指望这样屡屡遭强队屠宰(光曼联两回合就进了10球)的保级队去蜉蚍撼树,未免过于想当然。

  所以,即便拿下了桑德兰,弗格森似乎也不认为是抓到了救命稻草:“我们赢得了比赛,让球迷感觉到了快乐,这很重要。我们能做得就是下周赢得最后一战,在球迷面前善始善终。我们必须打出水平,踢出有尊严的比赛,反正到时会发生什么你也无从知晓。”

  (搜狐体育 Santi)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