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老鹰VS雄鹿动态

魔术迎来影子球队老鹰 霍华德或可再次横扫对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0年05月03日04:13
骑士VS凯尔特人精彩组图

数据 组图 投篮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5月3日,NBA季后赛继续进行。随着老鹰以95-74战胜了雄鹿队,东西部四强的最后一个名额终于产生,魔术队也终于盼来了他们下一轮的对手,超人霍华德迎来了和他们有些像的老鹰队,迎来了又一个可能横扫的系列赛。

  说老鹰和魔术有些像,并不仅仅是因为他们首发中锋名字只差了一个字,也不仅仅是因为他们的替补中锋都是来自东欧的实力派球员,这两个球队在外线以及锋线上的配置也有着很大的类似性。

  两个球队的进攻核心都是他们的二号位球员,乔-约翰逊和卡特的实力都是比一流球星稍差但是比大多数球员都好的级别,并且除了卡特曾经的扣篮之外都比较低调。两个球队的首发组织后卫都有着不错的进攻能力,毕比和尼尔森的投射和突破都在联盟中等之上,也都有着“弱全明星”级别的实力。

  两个球队都没有一个正规的首发大前锋,老鹰队的马文-威廉姆斯和约什-史密斯都是那种不三不四的锋线摇摆人,而魔术队的刘易斯同样的也是如此,甚至在速度和投篮方面更偏向于外线。

  类似并不等于相同,魔术队在绝大多数位置上都处于压倒性的领先,逐渐走向成熟的霍华德面对年轻的霍福德有着绝对统治性的优势,尼尔森的冲击力也会让有些年迈的毕比吃到不小的苦头,刘易斯和皮特鲁斯在外线的攻击力会将马文和约什拉出来,让霍福德一个人面对他的中锋大哥。

  魔术的教练也拥有很大的优势,老鹰队的麦克-伍德森一直属于那种比较随性的教练,所以老鹰队虽然天赋很强却一直无法和联盟强队相抗衡,因为他们的战术随意性太大,在球场上战术执行力并不太强。而魔术队的大范甘迪却正好相反,在他严格的要求下,魔术队的“四投一抢”战术才能够真正得到严格的执行,发挥强大的威力。

  首发五个位置上,老鹰队唯一稍微具有优势的位置可能是约翰逊镇守的二号位,虽然在季后赛第一轮他和卡特两个人的命中率都很一般而且都不够稳定,但是从更长的时间来看,约翰逊在全面性和持续力方面要比现在的卡特好上一点,虽然这个差距不是非常的大。

  对于这个系列赛来说,一个未知却可以决定胜利的因素,或者我们常说的X因素是老鹰队的替补,最佳第六人克劳福德有着不次于任何首发的实力,当他的手感到来的时候,恐怕会给魔术队带来不小的麻烦。

  不过魔术队毕竟在实力上拥有很大的优势,如果他们能够正常发挥的话,老鹰队并不是那么容易取胜的,甚至可能发生魔术队再次横扫提前进入东部决赛的情况。

  (搜狐体育:少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