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尤文图斯动态

安慰进球却造一大中场巨星 尤文小马可解大难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熙泽
2010年05月03日04:47

    搜狐体育讯 1比1战平卡塔尼亚,尤文图斯彻底断送了下赛季欧冠资格的希望。唯一让人感到安慰的就是中场马尔基西奥又取得了一个重要的进球。中场球员的进球,这个看上去并没有多难的问题,却成了尤文图斯本赛季的致命伤之一。马尔基西奥今天的进球,或许将从此改变这一现象。

  这并不是尤文图斯一个常规的进球方式。马尔基西奥为尤文图斯扳平比分,这几乎可以称为一个“意外”。作为一个技术、力量都不错,技术相当全面的中场球员,马尔基西奥却并没有太多插上进攻的习惯,大多数参与进攻的方式就是在禁区远射几脚。和梅洛、西索科、鲍尔森一干后腰情况类似,马尔基西奥在进攻上的建树并不算多。这仅仅是马尔基西奥本赛季的第3个联赛进球,上一个还是12月份主场对阵国际米兰的比赛,而他本赛季的第一个进球,则是出现在9月底对阵利沃诺的比赛。

  某种意义上说,马尔基西奥进球少也是因为球队现在的战术。本赛季尤文图斯主打单前腰战术,无论是双中锋还是单前锋,尤文图斯几名后腰的职责就是站稳中路。但看一看在意甲将这套战术运用的最为成熟的安切洛蒂,如今移植战术到切尔西,兰帕德却是在联赛中进球数超过20个。而尤文图斯的几名后腰球员里,梅洛本赛季已经有了4个进球,马尔基西奥是3个,坎德雷瓦2个,西索科和鲍尔森联赛进球是白卷。几位球员加在一起也比不上一个兰帕德。换句话说,尤文图斯新赛季新战术的运用并不成熟,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后腰球员的发挥。

  更多的原因还是来自于球员本身。上赛季尤文图斯并没有在战术上采取革新,马尔基西奥在联赛中出场24次并不比本赛季少到哪里,但整个赛季进球数同样只有3个。这就难怪《都灵体育报》赛后会称:“马尔基西奥还需要更勇敢一点”了。回想坎德雷瓦本赛季取得自己职业生涯中第一个意甲进球时就曾表示,主帅早就要求自己“多多插上参与进攻”,可见关键还是球员自己是否能更敢于尝试。马尔基西奥今天虽然是为球队扳平比分的英雄,但就整个赛季的表现而言,所作的显然并不足够。

  无论如何,这样一个进球的价值还是不可以忽略,马尔基西奥的后排插上进攻也可能从此开窍。年仅24岁,马尔基西奥的比赛习惯和比赛经验都还有很多提升的空间。而今天马尔基西奥先是一脚凌空扫射,随即又追上补射得手的气势,明显在进攻上也是有不错的本能。下赛季尤文图斯换帅基本已是定局,无论是贝尼特斯还是布兰科,都在中场球员进攻的调教上有不错的方法,这一点看看杰拉德和古尔库夫就可见一斑了。年轻的马尔基西奥无疑是尤文图斯的长远计划之一,也是尤文图斯和意大利国家队的未来。后插上进攻如果能再“勇敢一点”,受益的可不仅是斑马军团。

  (搜狐体育 熙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