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爵士动态

科比单节5中5打爆德隆 季后赛专杀爵士已成传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锐利
2010年05月03日06:22
湖人VS爵士精彩组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实录 调查 辩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凌晨,NBA季后赛西部半决赛正式开打,坐镇主场的洛杉矶湖人有惊无险地以104-99战胜犹他爵士,取得开门红。科比全场19投12中砍下31分,其中在末节砍下13分。

  在首轮季后赛对阵雷霆的比赛中,科比在前几场比赛中发挥欠佳,一度受到很大的质疑。但在第五战开始,科比调整了自身的状态,不仅在防守端贡献良多,限制住了威斯布鲁克,而且投篮状态明显好转,34次出手命中16球,恢复到了正常水准,其中第六战他一人砍下32分。赛后科比也表示对雷霆的系列赛虽然艰难,但对提升全队的状态有着积极的意义,这有助于他们打好接下来的比赛。

  而今天的对手,科比也是再熟悉不过,这已经是他连续第三年遭遇爵士,他显然知道该怎么对付对手。“我们之间打了太多的比赛了,包括季前赛也打,所以对彼此的进攻和防守体系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科比说道。

  科比赛前一副成竹在胸的样子,也说明了他本场比赛状态调整得不错。比赛一开场,湖人充分发挥内线优势,加索尔、拜纳姆以及阿泰斯特连续在禁区内得分。而打了近5分钟之后,科比也没有闲着,连续两次个人进攻得手,攻下4分。但这并非是科比在首节的最佳表演,首节结束前4分54秒,科比在进攻中多次对位德隆,两队头号球星针锋相对。面对这样的挑战,科比可绝不会退缩,果然他利用高度优势,或者是突破转身,或者是正面跳投,连续中投得手,弹无虚发,将德隆打得无话可说。单单这一节,科比5次出手全部命中,个人独砍10分。

  状态正佳的科比本有机会趁热打铁,但在第二节小飞侠却遭遇到了犯规麻烦。半场结束前6分半钟,科比第6次出手依然命中,突破上篮攻下2分。过了2分钟,科比的全中纪录终于终止,他的上篮遭到了德隆的盖帽,之后因为3次犯规提前下场休息。

  而到了下半场,湖人进攻还是先打内线,拜纳姆和阿泰斯特连续攻下8分,而此后科比贡献了一次精彩的进攻表演,强行突破转身面对两人的围堵后仰跳投命中。在第三节,科比轻描淡写砍下6分,这更像是为第四节的爆发蓄力。而果然在末节,在湖人一度被反超的情况下下,科比挺身而出,罚球、突破骑马射箭打三分将比分反超。终场前1分多钟,科比又是中投、突破上篮和罚球连得6分,末节攻下13分,遏制住了爵士的反扑。

  从前两年的季后赛来看,科比打爵士总是特别来劲,在2008年的6场比赛中,科比场均对爵士能够砍下33分,而上赛季战胜爵士的4场比赛中,科比场均又轰下28分。今天,科比同样是痛下杀手,取下31分,似乎已经习惯于在季后赛专杀爵士。(搜狐体育 锐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