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斯诺克一哥卷入赌球丑闻 辛苦两赛季不如打假球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5月03日06:23

  又一位体育名人栽倒在英国小报的针孔摄像机下!昨天,3届斯诺克世锦赛冠军、苏格兰选手希金斯被英国《世界新闻报》披露,将以26.1万英镑为代价在月底开始的世界台球系列赛中故意输掉4场比赛。而且《世界新闻报》证据确凿,有希金斯当天现场和赌博集团谈话的录像和录音为证。

  目前雄居斯诺克世界排行第一位的希金斯因为稳定的击杆和天下第一的白球走位受到许多台球迷的喜爱。上月底斯诺克世锦赛第2轮,作为卫冕冠军的他却被比自己大18岁的老球王戴维斯以11∶13淘汰出局,爆出开赛以来最大冷门。

  希金斯心不在焉,匆匆应付的举动引起了人们的怀疑。而且,世界第一在输球第二天就和代理人、现世界台联董事帕特·莫尼一起飞往乌克兰基辅。两人不知道的是,尾随在后的《世界新闻报》记者现场见证了一切。

  在该报公布的两人对话中,莫尼授意希金斯在接下来的世界台球系列赛中故意输掉参加的全部4场比赛,从而让赌博集团控制比赛胜负。此外,莫尼还当着希金斯的面给赌博集团的掮客打电话,在一番讨价还价后,双方达成了“输4场比赛,得到26.1万英镑现金”的协议。

  希金斯显然对这一金额相当满意,他承诺会“非常自然地”输掉比赛,并声称他的球迷和赌徒们都会相信他不会做假。更讽刺的是,世界台球系列赛正是希金斯和代理人莫尼在2008年亲自发起并推广的。

  该报道见报后,立即在台球界引起了大地震。BBC消息称,世界斯诺克协会已经开始着手调查此事。其间希金斯将被禁赛。

  大多数球手堪比蓝领工人 赚多少?

  英国媒体曾尖锐地指出:“仅靠一年比赛的总奖金,大部分斯诺克选手得‘饿死’。”八成英国斯诺克选手一年只是赢1-5万英镑奖金,相当于一个英国普通蓝领工人的水平,并不像想像的那么风光。再看看希金斯,贵为世界第一的他,2008-09赛季总奖金也仅为10.6万英镑。这次打4场假球进账26.1万英镑,相当于他两个半赛季的奖金总额,怪不得苏格兰人要以身试法。 据《成都商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