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C罗神奇两击拯救冠军悬念 罕见炮轰全队为哪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0年05月03日06:24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最好的球员贡献最好的表现。过去的一周对皇马来说有些“苍白”,因为西班牙足坛的重心都落在了巴萨身上,先是关注加泰罗尼亚豪门是否能够逆转国米,后是关注他们会在情歌球场交出一份怎样的答卷,不过当皮球开始进入球场时,一切都不同了,皇马顶住压力拿到了关键3分,继续保持着对巴萨的巨大压力,而为球队立下汗马功劳,贡献最大的球员还是C罗,我们已经记不清这是葡萄牙人本赛季第几次扮演英雄的角色,我们对此已经习以为常,他也已经习以为常。

  人们原本以为这会是一场轻松的比赛,皇马将毫无悬念的拿到胜利,但比赛过程却出人意料,奥萨苏纳人在伯纳乌爆发出了巨大的勇气与激情,他们用自己的心与脚给皇马设置障碍。危难时刻,幸好还有C罗,葡萄牙人梅开二度,完成了球队的第一个进球与最后一个进球,吹响了反攻的号角并最终对比赛盖棺定论。“只有一个人可以让我花费6000万欧元——不是梅西,而是C罗,我愿意花费6000万欧元将他买回来。”就在比赛开始前不久,在不列颠,弗格森如此说道,而西班牙媒体则说就算弗爵爷再多加一个零,皇马也不会同意在合同上签字,因为葡萄牙人是如此的重要,他的价值绝非金钱可以衡量的。

  这是一场完美的个人表演。不久前在阿尔梅利亚的比赛中,C罗连过三人后射门得分,精彩的进球让人想到了马拉多纳在1986年世界杯对比利时比赛中那个经典之作,短短三场比赛后,葡萄牙人又完成了一粒超级世界波。事情发生在第25分钟,皇马发动快攻,C罗在前场左侧得球后先是转身加速趟过第一名防守球员,随后变线晃开第二名防守球员,在补防球员赶到之前起脚低射,皮球直飞球门近角。在这一进球过程中,奥萨苏纳4名后卫与两名后腰全部被C罗牵着走,有人上抢有人补防,有人则准备切断他的传球线路,但最终却统统成为了C罗的背景与踏脚石。

  第二粒进球发生在第89分钟,当时伊瓜因禁区边缘斜传,C罗近距离头球破门,尽管这粒进球在观赏性方面来说不如第一粒,但重要性却是非同寻常,如果本场比赛皇马战平,那么在联赛还剩3轮的情况下将落后巴萨3分,直接胜负关系又处于劣势,基本上就提前告别了冠军奖杯,也正是如此,赛后马德里媒体纷纷打出了“C罗拯救皇马冠军梦”的标题。“我们今天的表现很差,不管是后防、中场和前锋,三条线都很糟,要知道皇马是为冠军而战的。”葡萄牙人赛后看上去有些生气,他表示对皇马来说,在伯纳乌被对手打进两球是不应该的,“幸运的是我们最终反超了比分。”无论如何,最重要的是拿到了3分,继续保持与巴萨的差距,“我们要争取赢下剩余3场联赛,希望巴萨会出现意外。”

  葡萄牙人有理由生气,完成梅开二度后他本赛季联赛进球数已经达到22球,在因伤病与红黄停赛缺席了10场比赛的情况下能完成这样的成绩已是实属不易,事实上C罗认为自己本赛季的表现已经很好了,如果不是中途受伤缺阵了近两个月的话几乎可以称得上是一个完美赛季,他与伊瓜因组成的锋线组合已经打进了47个联赛进球,距离成为皇马史上最佳锋线组合只有区区2球的距离。C罗并不希望队友拖自己的后腿从而毁掉皇马的冠军梦,曾执教皇马的奎罗斯直接表示:“在我看来C罗比梅西更棒,他已经成为葡萄牙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之一”。但即便是拿出了如此神奇的表现,C罗却依旧很可能两手空空的结束本赛季,对爱将十分了解的奎罗斯说:“他不会对自己现在的情况满意,只会愤怒,因为只有冠军才能够满足他。”(搜狐体育 拉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