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爵士动态

阿泰斯特作用严重弱化 总决赛方能再现野兽价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锐利
2010年05月03日07:17
湖人VS爵士精彩组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实录 调查 辩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NBA季后赛再战一场,洛杉矶湖人主场以104-99力克犹他爵士,取得了西区半决赛的开门红,科比全场攻下31分,加索尔则送出了25分、12个篮板、4次助攻和5个盖帽。

  湖人全场只有三人得分上双,除了科比和加索尔,另外一个居然是费舍尔,这着实出人意料。要知道,论进攻重要性,拜纳姆、阿泰和奥多姆都在费舍尔之上,之所以出现这种局面,一方面是费舍尔不服老,另一方也说明其他人表现不够好,其中就包括阿泰,9投只有4中,三分球3投0中,只得到8分和3次助攻。

  在上一轮系列赛中,阿泰斯特表现不错,成功冻结了杜兰特的发挥,让常规赛里场均30+、命中率47.6%的得分王在季后赛中场均得分不到25分,投篮命中率仅有35%,还逼迫雷霆核心出现了大量的失误。首轮结束后,洛杉矶媒体对野兽也是一片赞誉之声,称其表现甚至胜过了科比和加索尔,为湖人历史最佳。

  阿泰之所以能得到这样的好评,主要是其防守端的贡献,锁死一个杜兰特的价值丝毫不亚于场均轰下20分的表现。而在对阵爵士的比赛中,阿泰防守端的价值就要弱化不少,因为爵士二、三号位上的马修斯和迈尔斯都是接球就攻的球员,或直接突破上篮,或中远距离跳投,打法比较飘忽,而阿泰擅长对付的恰恰就是那种喜欢持球进攻的球员,比如杜兰特。此外,由于马修斯和迈尔斯在爵士队的战术体系中都不是重要的球员,因为阿泰在本轮系列赛的作用毫无疑问会严重地弱化。

  既然防守端体现不出价值,那么阿泰就应该在进攻端有所作为,开场阶段他表现不错,利用身体优势强行攻击内线。但由于内线已经有了加索尔和拜纳姆,留给阿泰斯特的空间并不多,于是尴尬的一幕出现了,在攻防两端,阿泰有些显得闷得慌,一时兴起的他干脆去防守德隆-威廉姆斯了,但这个错位对于德隆来说丝毫不是问题,爵士核心可以利用变向甩开,既可以三分出手,也可以为队友送出妙传。

  直到第二节末段,阿泰在进攻端中的尴尬才有所缓解,加索尔拉出来策应,阿泰利用切入连续接到前者的传球,上篮得手,这两次算是不错的配合,但纵观全场来看,这样的镜头还是偏少了点。既然内线空间有些拥挤,那么阿泰就应该在外线给予球队更多的帮助,但野兽几次在三分线外获得空位机会,包括终场前2分42秒弧顶无人防守的三分,但都偏出了篮筐,险些酿成大错。

  不过依照湖人的实力,即使阿泰在进攻端不能百分百地发挥,他们也有极大的机会在西部脱颖而出。而真正到了总决赛上,当湖人碰上骑士、凯尔特人或者是魔术,那么阿泰将主防詹姆斯、皮尔斯或者是卡特,到那时候野兽的价值才会再一次显现出来。(搜狐体育 锐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