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国米扫除夺冠唯一障碍 最快可望一周内两冠加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2010年05月03日07:44

    搜狐体育讯 提起拉齐奥,提起无欲无球的拉齐奥,国米心有伤痛。2002年5月5日,正是一支公认会“放水”的蓝鹰,狙击国米,使罗纳尔多流下泪水。但好在今天,国米克服了这一道难关,过了这一关后,很难想象还有球队能够阻挡国米夺冠。

  国米本战前,联赛还剩3个对手。本周末对阵拉齐奥;倒数第二轮,主场对阵切沃。最后一轮,客场挑战锡耶纳。后两战的难度都不大。切沃已经提前保级,冲六无望,况且国米是在主场与之对抗,在蓝黑军团一年半不败的主场,切沃恐怕很难全身而退。最后一战,国米的对手是已经降级的锡耶纳,很难想象兵无战心、每个人都在为前途担忧的锡耶纳,有能力给国米带去麻烦。

  对于国米而言,联赛最后的三战,唯一有难度的就是今天。拉齐奥有能力给国米制造麻烦(毕竟在北京超级杯上,他们证明了这一点),况且国米刚刚经历了冠军杯苦战(10打11拼命防守),体能原本就不佳。如果拉齐奥全心作战,国米拿下比赛的难度会大许多。可是,今天拉齐奥没有拼尽全力,甚至拉齐奥的球迷也在帮助国米——萨拉特射门,他们嘘;埃托奥射门,他们赞;萨穆埃尔进球,他们甚至比国米球迷还高兴!意大利媒体戏称:“从没看到过主队球迷对于客队进球会这么开心!”

  拉齐奥有他们的原则,他们不希望看到罗马夺冠,他们更不想用行动帮助罗马捧杯,所以他们的表现,其实并不难理解。赛后,罗马队经理蒙塔利赛后愤怒的说:“我从没想到会从我的眼睛里看到今晚发生的一切,从来没有,我也从没在赛前想到会这样。拉齐奥不仅仅是输了比赛,他们丧失了体育道德,也使足球丧失了魅力。”显然,罗马经理也已经预感到,国米联赛夺冠的梦想正一步步成为现实。

  其实,国米今天的收获,不仅仅是3分。由于拉齐奥无心抵抗,国米没有花费太大力气,就拿下了这关键的3分,同时让米利托、埃托奥、斯内德、卢西奥等球员得到了一定程度的休息。这对于三天后国米在意大利杯决赛上激战罗马,是有极大好处的。当然,国米想拿下罗马,捧起意大利杯奖杯,这并不容易。但是考虑到如今国米心气之高、状态之猛,蓝黑军团又会怕谁呢?

  下周末,国米将在联赛里主场迎战切沃,罗马将迎战卡利亚里。如果,国米拿下比赛,而罗马输掉比赛的话,蓝黑军团就将提前一轮夺冠。这是对于国米来说最理想的一种状况,一旦如此,国米就有整整半个月的时间去备战冠军杯决赛!当然,即使罗马拿下3分,国米也不需要看任何人脸色。现在,机会掌握在国米自己手上。

  距离三冠王,国米只差4场比赛了。拿下今天这一战后,《米兰体育报》说:国米此后四战,每一场比赛,都可能产生一项冠军。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