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受贿30万元打四场假球 希金斯涉赌遭无限期禁赛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者:张志凌
2010年05月03日07:56

  昨晨,2010斯诺克世锦赛结束半决赛争夺,2006年世锦赛冠军多特以17:14击败塞尔比,时隔4年再次闯进决赛。昨晚9点,他与“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展开冠军争夺战,首阶段多特暂时以5:3领先。虽然斯诺克世锦赛决赛引人关注,但英国媒体昨天爆出的一条场外重磅新闻则更加轰动。据英国《世界新闻报》报道,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苏格兰巫师”希金斯涉嫌受贿、赌球。目前,国际台联已经宣布对其无限期禁赛。

  记者卧底 希金斯竟称打假球“很简单”

  本次爆出赌球丑闻的又是《世界新闻报》,去年他们曾经报道过菲尔普斯吸大麻的事件。《世界新闻报》之所以能得到这样的秘密情报,得益于一名勇于卧底的乌克兰的记者。该记者经过伪装后与希金斯的会面中,见证了希金斯索要回报的过程。

  本届世锦赛,希金斯作为卫冕冠军被老将戴维斯挡在8强门外。这位记者透露,输掉比赛之后,希金斯飞到乌克兰出现在这场肮脏的会面中,经过协商,希金斯同意收受30万欧元(约合26.1万英镑)的贿赂,从而在2010世界斯诺克系列赛中,故意输掉全部参加的4场比赛,以此来帮助赌博集团获利。

  目前,《世界新闻报》声称握有希金斯和他的经纪人穆尼在乌克兰见面会谈的一份视频图像带。而该视频的谈话内容是,希金斯和经纪人一起商讨用什么最好的办法来掩盖收到的30万欧元贿赂的事实。这名“卧底”记者还表示,希金斯的原话竟称打假球“很简单”。

  痛下杀手 国际台联:调查期间无限期禁赛

  目前,此事已经引起了国际台联的高度重视,主席赫恩表示,协会将会立即进行调查查明真相。“如果真有其事,这将是很严重的事,他不仅影响比赛的公正性,还会使斯诺克比赛再次陷入危机。”同时,赫恩表示协会已经决定在事件调查期间,对希金斯进行无限期禁赛。“因为该报称握有确切证据,所以希金斯现在参赛已经违反斯诺克公正参赛规定,他将必须接受暂停比赛,等待最后的调查结果。目前为止我们还不能说他有罪,但他必须要接受这个决定。”

  这起台坛的赌球丑闻也给国际台联主席赫恩带来了相当沉重的打击,对此赫恩表示,“我的第一反应是想逃避,但紧接着我意识到,我不能回避,所以我现在来严肃处理这件事,我们要承担起这样的责任,我现在给球迷的一句话就是:这不会毁掉这项运动,我们会严肃处理这次的赌球丑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