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骑士VS凯尔特人动态

骑士半决赛首战胜凯尔特人 伤肘皇帝击退三巨头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石磊磊
2010年05月03日08:19

  本报讯 在季后赛首轮对阵公牛的第五场比赛中,肘伤一直困扰着詹姆斯。骑士打进次轮,皇帝的肘伤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但是昨日对阵凯尔特人,詹姆斯砍下35分、7篮板、7助攻的漂亮数据,丝毫不像一名肘部受伤的球员所能做到的。詹姆斯的表现帮助骑士在NBA季后赛第二轮首战,主场以101比93战胜凯尔特人。

  强阵为“皇帝”保驾

  “受伤并不是借口,我也不想为自己的表现找任何借口来掩饰,我会好好地准备第二战的厮杀的。”和往常一样,赛后詹姆斯不乏豪言壮语。昨日的比赛中,他风光无限。如果说上半时他用左手投篮、有所收敛的话,下半时,伤了肘的詹姆斯则豁了出去,在终场前22秒为球队锁定了胜局。

  不过,在比赛中,独得35分的皇帝不是主角。开场后,骑士主攻内线奥尼尔一点,为皇帝分担压力。由于奥尼尔身陷犯规泥潭,骑士始终处于落后,到了第三节,莫·威廉姆斯单节独得14分,缓解了球队的被动局面。如果没有队友为詹姆斯分担压力,詹姆斯成为比赛的终结者也会落空。

  3年前,骑士在季后赛中与凯尔特人相遇,当时凯尔特人看死了詹姆斯一点,就直接让骑士缴械。这个赛季则不同,凯尔特人在拥有了奥尼尔、小莫等一批进攻强手后,詹姆斯的“安保”等级大大提升。

  凯尔特人留后手

  整场领先,最终被对手逆转,拥有“三巨头”加内特、皮尔斯、雷·阿伦的凯尔特人似乎没有拿出全部本领。

  凯尔特人有备而来,限制詹姆斯成为绿衫军主教练里弗斯的狠招。正如赛前绿衫军主将皮尔斯预测的那样,在受伤的情况下,詹姆斯仍强于联盟95%的球员。为了限制詹姆斯,里弗斯没有给先发球员足够的休息时间,当骑士转换打法的时候,凯尔特人的三巨头外加隆多仍在场上死守。疲劳让绿衫军的主将也遇到了打铁危机,皮尔斯17投5中,成为三巨头中的短板。

  不过赛后詹姆斯也感受到凯尔特人的压力,“每个人都说凯尔特人如何糟糕,说他们不再有以往的动力了,但我没有陷入到这个圈套里,因为他们都将眼光放在更高的目标上。”经过了首场试探之后,凯尔特人没有失去信心,如果他们能在细节上做得更好,加上隆多的进攻表现,加上帕金斯和加内特在内线欺负老迈的“鲨鱼”,凯尔特人有足够的招式应付骑士。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