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客场平东进连续三轮不胜 279分钟成足“0”进球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5月03日08:32

  虽然开局迎来三连胜,但最近两轮一负一平且一球不进,成都谢菲联目前已经有点“虚火”上升。昨天中甲第6轮客场挑战沈阳东进,在全场占尽优势的情况下0∶0被对手逼平,完全复制上两场的尴尬遭遇。虽然成足仍排名中甲积分榜第二,但与中甲“黑马”湖南湘涛的积分差距已经拉大到4分。

  本场比赛的过程与上轮成足被广州恒大逼平几乎如出一辙。虽然上轮战胜恒大的沈阳东进赛前放出了“专灭强队”的豪言壮语,但实质上这支球队的实力与成足相比仍远逊一筹。面对占据天时地利的主队,成足本场比赛祭出三前锋阵型,全取三分的意图非常明显。在顶住对手的“三板斧”之后,全场大部分时间都占据绝对优势。特别是比赛下半时,约翰森、布兰登、高翔先后获得打空门的机会,却始终无法改写比分。最后阶段东进队甚至放弃进攻,但成足就是不能将优势转化为胜势,再度无奈地吞下平局的苦果。

  布兰登、约翰森、张远、高翔,这些名字,即使在中超赛场也颇为响亮。单就个人能力而言成足的前锋不可谓不强。但在与北理工的比赛第81分钟打进一球后,成足已在279分钟内一球未进,其“锋不利”的现状急煞了球迷。联赛打完6轮,除了首场比赛高翔梅开二度、张远巧射得分外,其他4场比赛,成足射手群的表现都让人失望,仅由布兰登打进一球,另外两球则为防守型中场李钢攻进。一个是上赛季的中超“射门效率王”,一个是国奥队主力前锋,布兰登和张远本赛季的门前感觉突然大打折扣,这直接影响到球队的成绩。受到外界质疑最多的则是前中超“银靴”得主约翰森,此人除了首轮之外,后面5场比赛都作为首发前锋出场,但他至今却颗粒无收。本场比赛,他再度浪费两个绝佳的破门机会,其状态之差实在让人难以认同。

  客场拿到一分对于成足来说也许依然可以接受,但是三轮零进球是必须要解决的问题。一个最明显的弊病就是,喜欢打“游击”的约翰森完全不适应成足必须坚持的阵地进攻打法,没有禁区附近短传配合的能力,不仅拖了球队进攻线后腿,而且还会屡次影响队友信心。

  赛后采访

  姚夏恨不得自己上场

  在上轮与广州恒大的比赛中,表现平平的约翰森甚至被提前换下,但教练组依然对其充满信心,“用人不疑,疑人不用,约翰森的能力没问题,只是还需要更多地融入球队中,多与队友磨合。只需要一个进球,他就会迎来爆发。”不过,风格明显不对路的约翰森本场继续低迷表现,在对方门前的射门感觉甚至更像一名业余球员。

  “前锋进不了球,还是一个心态问题,这急也没用,也许就等着开和,接下来就顺了。”球队副总兼领队姚夏昨天说,“不过,我还是有点窝火,几场比赛都是得势不得分,机会那么多就是换不来进球。有时候真想自己要是上去冲一下效果会怎么样……”不过姚夏马上改口,“这是玩笑话哈,我要是再年轻几岁还差不多,而且现在我的腿伤还没完全好,暂时还打不了比赛。”这样的话,让记者联想起前几轮广州恒大在后防线不断丢球时,李章洙也说恨不得把自己换上去当后卫。两支“被中甲”的球队,如今命运却有点相似——广州队进球最多但失球无数;成足失球最少但破门无方……对此姚夏有自己的体会:“1+1,能量未必等于2。队员的能力是有,但组合起来,却不一定是那么回事。现在球队压力很大,我在这里也呼吁大家,都以一颗平常心去对待,不一定场场比赛都用冲超的死命令去要求队员,这对他们的发挥反而不好。”

  成足主教练王宝山再次将本场比赛评价成“一场不太精彩的比赛”,“能拿到一分基本满意,但球队近况并不好,前锋不进球的问题也不能急,还是要通过训练和比赛来逐渐解决。”

  中甲观察

  在中甲,进个球还真难

  “五一”期间,中甲联赛第6轮展开争夺,结果广州恒大1∶0击败安徽九方,升班马湖南湘涛1∶0击败延边取得四连胜后继续领跑。上海滩德比,中邦和东亚握手言和,京城德比同样0∶0握手言和,南京有有2∶2战平广东日之泉,加之成足与东进的平局,6场比赛4场平局仅有6个进球,创造了本赛季中甲开赛以来的一个新纪录。

  这样的怪现象,其实在近几年的中甲赛场非常普遍。由于球员实力、场地质量、球迷关注度的影响,中甲进球无论在数量上还是质量上都难比中超。在本土球员难当大任的情况下,“中甲靠外援”早就成为一条真理。本赛季因为两支中超球队“被中甲”,虽然中甲的关注度上去了,但由于各队在投入上都超过往年,因此“恃强凌弱”的局面并没发生。一些弱队面对强队,不是死缠烂打就是密集死守,哪怕是中超水准的前锋,在还缺乏充分磨合的情况下,要想进一个球也挺难。6轮下来,进球最多的广州恒大也未能“破10”,而排在前两名的湖南湘涛和成都谢菲联,双双仅有6球进账,场均只有1个进球。

  如今除了蓉穗两强,“黑马”湘涛能黑多久已经成为中甲新看点。一波四连胜让所有冲超球队都只能仰视,其中还包括击败沈阳东进、安徽九方、上海东亚。从表面看,湘涛本赛季进行了大换血,刘博、吕刚、赵明鑫、代钦华等新进内援都具有中超征战经验;实质上,这与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不无关系。分管足球的湖南体育局副局长熊倪已经透露下半赛季要更换外援,这说明这匹“黑马”已经准备一黑到底。不过,一些圈内人士认为,湘涛从第二轮开始,拥有连续三个主场,沾了一些赛程的光。而好几场比赛他们不是险胜就是绝杀,如今领跑中甲也有一些运气成分,本赛季“中甲凯泽斯劳滕”的神话不太可能上演。(记者 黄一可)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