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35轮29胜皇马再创西甲历史 却恐成最尴尬数据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0年05月03日08:35

    搜狐体育讯 卡洛斯-阿兰达,皇马的冠军梦差一点就毁在了这位前青训球员手里。这位出生于马拉加的球员从小就在皇马青训营里学习,曾代表皇马一线队踢过两场欧冠小组赛,但从未参加过联赛,2001-2002赛季先是被租借至努曼西亚,随后被正式转卖给了比利亚雷尔,9年后,这位皇马青训球员完成了自己在伯纳乌的巅峰演出,赛前认得他的皇马球迷或许还不足三位数,但在赛后,人人都记住了他的脸,如果不是C罗的神奇发挥,诺坎普已经有球迷开始提前庆祝冠军到手了。

  阿兰达的精彩表现让皇马高层十分尴尬,他当年正是在弗洛伦蒂诺手里被甩卖的,尽管十有八九主席先生压根就没听说过他的名字。在这一周里,“弗洛伦蒂诺制作”是欧洲媒体爆炒的概念,本赛季还有两支球队有望成为三冠王,分别是去年夏天从伯纳乌得到了罗本与斯内德的拜仁与国米。在法甲,夺冠希望最大的是得到了海因策的马赛,在葡超则是得到了哈维-加西亚的本菲卡。如果阿兰达又帮助巴萨在联赛还剩3轮的情况下赢得3.5分的领先优势(直接胜负关系占优),不敢想象周一的西班牙媒体上会发生什么。

  有意思的是,正是俱乐部历史上最昂贵的引援将高层们从火坑中拉了出来,C罗用梅开二度将自己联赛进球数扩大为22球,同时也帮助皇马继续保持着对巴萨的压力。不过实事求是地说,现在皇马逆转的希望已经很渺茫了,这一点从赛后球员们的态度中也能反映出来。在谈到夺冠机会时,所有的球员都表示:“希望巴萨会犯错。”这并不是完全不可能发生,但概率实在不大,最后三轮巴萨两主一客,主场对特内里费与巴拉多利德这两场比赛不会有任何悬念,只有本周末客场对塞维利亚这一场存在一些疑问,但从历史战绩来看,巴萨在过去5次与塞维利亚的联赛交锋中4胜1平占尽优势,瓜迪奥拉接手后的三场更是狂进11球不失1球,看起来颇有心得。

  而在另一方面,皇马本周中还将迎来一场艰苦的战斗,客场挑战正在冲击联赛前4名的马洛卡,本赛季马洛卡主场战绩极佳,17战14胜1平仅2负,仅仅丢了11球,皇马想要在客场全取3分并不容易,而马洛卡恰恰是皇马的苦主之一——2005年,正是马洛卡终结了弗洛伦蒂诺的统治,大鳄主席在球队兵败马洛卡之后宣布辞职,这段黑色历史是每一个皇马球迷都不会忘记的。

  想要逆转冠军,就必须赢下剩余全部3场联赛。拿下本场比赛之后,皇马已经追平了西甲下半程得分纪录,自从实行三分制以来西甲下半程积分纪录为45分,尽管本赛季下半程仅仅进行了16轮,但皇马15胜1负的超强战绩已经足以帮助他们追平前人创造的高度。与此同时,这场胜利也是皇马本赛季拿到的第29场胜利,超越了1986-1987赛季荷兰人本哈克率领的皇马创造的赛季28胜的胜场,暂时成为了西甲历史上单赛季胜场最多的球队。但就象《阿斯报》所说的那样:“记录数字出现在现在没有任何意义,它们就像是没有通电的灯泡,只有赢得联赛冠军后才可能发出绚丽的光彩,29胜看起来很不错,但只有32胜才有可能填满丰收女神广场。”(搜狐体育 拉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