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希金斯遭无限期禁赛 前世锦赛冠军陷入假球丑闻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5月03日08:36

  前世锦赛冠军、苏格兰斯诺克名将希金斯一直以稳健的球风和潇洒的风度受到球迷喜爱,但今后想要看到希金斯的比赛恐怕将非常难。由于陷入一起假球丑闻,“巫师”昨天被国际台联宣布无限期禁赛,一代名将极有可能以这种不名誉的方式谢幕。

  现世界排名第一位的希金斯刚刚在世锦赛上爆冷负于老球王戴维斯,而这只是他噩运的开端。从世锦赛出局后,希金斯和经纪人帕特莫尼一起飞往乌克兰首都基辅,在那里与赌博集团的人见面。希金斯承诺,他会在接下来的世界台球系列赛中输掉全部4场比赛,帮助赌博集团控制比赛胜负,为此他索要30万欧元的回报。双方“愉快”地达成了协议,但希金斯不知道的是,这次交易完全由英国媒体策划,一名乌克兰记者全程参与了这次谈判,并且交易过程全部被录像和录音,希金斯狮子大开口的丑陋一幕完整地出现在电视屏幕上。

  这起事件被英国媒体首先披露,立即引起舆论哗然。世界台球系列赛正是希金斯和帕特莫尼一手发起,目的是为斯诺克选手制造更多比赛机会,进一步扩大这项运动的影响。希金斯因为对台球运动的贡献被授予英国MBE勋章(皇家荣誉会员勋章),帕特莫尼也因此进入国际台联董事会,然而这项赛事却成为两人牟取不法利益的工具,这让很多人有被欺骗的感觉。国际台联主席帕利霍恩对这起丑闻表示震惊和愤怒,他透露,希金斯已经被无限期禁赛,对他的正式处罚结果将在国际台联调查结束后做出,帕特莫尼也已向国际台联董事会递交了辞呈。帕利霍恩宣布将对这一事件进行严厉处罚。

  又讯 罗伯逊昨日在斯诺克世锦赛半决赛中战胜卡特,成为自1983年以来首位进入该项赛事决赛的非英国选手。他将在决赛中对阵淘汰了塞尔比的多特。(本报记者 肖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