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希金斯辩解被陷害 称对方黑手党成员为自保妥协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5月03日08:39

  丑闻被披露后,希金斯和经纪人都对此进行了辩护。希金斯辩称,他当时认为与自己交易的是俄罗斯黑手党成员,为了安全起见他只能答应对方的要求。

  英国媒体猜测,是经纪人帕特莫尼积极组织了此次交易,但后者对此予以否认。帕特莫尼表示,他们当时的处境很糟糕,人身安全也受到威胁,在那种情况下能安全离开就是幸运的,自然不敢拒绝对方的要求。这种说法和希金斯一致,苏格兰球王也表示当时他们受到了俄罗斯黑手党威胁,只能与之虚与委蛇。

  不过,参与谈判的记者并不认为两人是干净的。据他透露,在这场十分钟的“无耻”对话中,希金斯惟一感兴趣的只是如何将30万欧元弄到手,丝毫没有质疑此事的合法性以及是否道德。在谈话中这名记者特意问到希金斯打假球是否有问题,后者的回答是“非常简单”,他有很多办法可以让输球看上去很正常。从公布的录像视频来看,希金斯和帕特莫尼也不像受到了威胁,两人的表情都很轻松。

  需要指出的是,策划这次事件的是英国《世界新闻报》,4年前正是该报策划了前英格兰足球队主帅埃里克森的“酋长门”事件,使其不得不下课,而这次扮演赌博集团成员的记者和上次扮演阿拉伯富商与埃里克森谈判的正是同一人。和两年前艾伯顿被曝在北爱尔兰杯打假球不同,这次的证据非常充分,对舆论的冲击力也更加直接。无论是否是陷害,希金斯的声誉都已遭到毁灭性打击,斯诺克选手也将受到普遍质疑,这项本已举步维艰的运动今后的发展将更为艰难。(本报记者 肖竹)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