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给范加尔老爷子鼓个掌 是他让拜仁重现昔日辉煌

来源:东莞时报 作者:黄佳欢
2010年05月03日08:45

  把时光往后倒退一年,那时拜仁是全欧洲耻笑的对象——正是大约在一年前的这个时候,拜仁宣布解除主帅克林斯曼的职务,当时球队上下人心惶惶,在一个四大皆空的赛季之后,德国媒体不由发出疑问“拜仁王朝已经终结了吗?”把时间往后推半年,这个豪门还是波尔多砧板上的鱼肉,别说进欧冠决赛,能闯进十六强,就阿弥陀佛。

  于是,人们逐渐忘记对德意志的铁血精神赞口不绝的年代,随着拜仁的衰落,“意志流”逐渐失去市场,更为普遍的看法是实力决定一切。其实人们忘了,意志这种东西在足球比赛中从来不过时,只不过最近几年它被技术足球遮住了光芒。

  从拜仁今年的欧冠历程来看,从小组赛就一路坎坷,拜仁的第一场比赛都惊心动魄,逆转尤文图斯、淘汰曼联,人们惊喜发现,拜仁昔日的气质又回来了,当然,这其中自有运气成份,比如对阵曼联时的11打10,但那句“上帝只敲有准备的人的门”,或许正是拜仁得到眷顾的最好写照。

  而这一切,都得归功于范加尔老爷子。如果没有记错的话,联赛之初拜仁两平一负的开局之后,德国媒体纷纷预测范加尔下课只是迟早的事,而去年12月,范加尔甚至一度真的差点下课。然而命运始终眷顾了这个有想法,有魅力的名帅,在留给尤文几十年来欧冠主场最大失利的比分后,拜仁迎来了本赛季的转折点。联赛连连告捷,欧冠一路平川,范加尔不仅将自己的整体足球理念融入到了拜仁,并且唤醒了这支队伍昔日那股铁血意志。

  预定了联赛冠军之后,拜仁可以将所有心思扑向欧冠赛场,5月22日,范加尔和穆里尼奥这对十年前的师徒组合,将重逢伯纳乌,无论拜仁能否捧走冠军,这个赛季对于范加尔和拜仁来说,已经足够难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