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中超热点

中超综述:上海2比0大连次席 山东3比3陕西垫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03日08:27
  5月2日,上海申花队球员恩朗(左)和里亚斯科斯在比赛中庆祝进球。当日,在2010中超联赛第6轮比赛中,大连实德队主场以0比2负于上海申花队。新华社记者李钢摄

  新华网北京5月2日体育专电 中超联赛第六轮2日又战5场,主场作战的球队中除大连实德外都保持不败,并在与劲敌的对抗中展现出强劲势头,捍卫了主场尊严。唯一失利的大连队在与上海申花队的比赛中以0:2不敌老对手,本赛季首尝败绩。

  昔日的“连沪争霸”名局颇多,但随着两支豪门的逐渐年轻化,当日的比赛拼抢激烈,但精彩略显不足。坐镇金州体育场的大连队状态低迷,在下半场被申花队的“两杆洋枪”击垮。客队外援恩郎首先抓住对方防守失误,面对守门员直接将球打进。第72分钟,申花队外援里亚斯科斯在反击中锦上添花,锁定胜局。两球落后的大连队大举压上,但效果并不理想,最终主场饮恨。

  与大连队的低迷不同,此前主场战绩不佳的长春亚泰队此役一扫颓势,依靠杜震宇和刘成的进球以2:0力挫陕西中建队,迎来了首个主场胜利。主力门将宗垒和队长卡巴雷罗的双双伤愈复出,使得亚泰队终于可以派上最强阵容出战,并在上半时就取得两球的领先。

  球星云集的陕西队在下半场开始占据主动,但宗垒的出色表现使得对手的进攻屡屡被化解,比分最终未被改写。赛后,两队的主帅沈祥福、朱广沪都面临“下课”的压力,前者未能帮助球队实现亚冠出线的目标,而后者带领的中超“豪华之师”排名已经垫底。

  在南昌的八一体育场,升班马八一队2:2顽强战平力求一胜的天津康师傅队。半场以2:1领先的天津队在下半时遇到疯狂反扑,第67分钟,八一队善罚点球的门将程晓鹏虽未能将点球罚进,但门前混战中,陈志钊帮主队将比分再次扳平,“新军”八一队再爆冷门!这场平局也让天津队的主帅、前国字号教头阿里汉再遭信任危机,因为昔日劲旅的天津队本赛季还一场未胜。

  当天另外两场比赛中,江苏舜天队主场与山东鲁能队3:3战平,放缓了“领头羊”前进的脚步。深圳红钻队主场1:1逼平河南建业队,堤亚哥的头球破门帮助主队追平比分。

  6轮战罢,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和深圳红钻队位列三甲。少赛一场的卫冕冠军北京国安队暂列第四位,将在3日主场迎战青岛中能队。山东鲁能队的韩鹏以5粒进球领跑射手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