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皮划艇 > 赛事动态

中华台北激流回旋教练:能够参加亚运是最高兴

来源:工人日报
2010年05月03日08:59

  5月1日至2日,第六届亚洲皮划艇激流回旋锦标赛在贵州省麻江县举行,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名选手参赛。中华台北激流回旋队教练廖学滏说:“最高兴的事是队员争取到了亚运会的参赛资格。”

  据了解,中华台北激流回旋队的14名队员基本由高中生和大学生组成。在1日结束的8个团体项目比赛中,中华台北队获得了5个第二名。

  “团体项目不是亚运会比赛项目,今天的单项比赛成绩才重要。”廖学滏带了3名队员参赛,郭孟龙在男子双人划艇比赛中获得并列第二名,另两名女生林详竣、陈美晶都没能进入个人前三名,“来这里比赛是挑战,首先要克服心理障碍。”

  平时,廖学滏与队员多在游泳池中进行静水训练,适应激流时则到当地的河流中。亚锦赛比赛场地是利用自然河道的一部分专门设计建造而成,水流湍急,水情复杂,比赛艰辛程度远非训练中可比。

  4月3日抵达比赛地后,廖学滏和队员忙着熟悉场地,并参加了上周举行的激流回旋国际邀请赛,“经过这两次比赛,我们建立了很大的信心,对暗流的把握有了很大进步”。廖学滏的3名队员同样对水上运动着迷,“队员感兴趣,就会主动要求练习,根本不要教练去敦促”。

  中华台北选手训练与参赛多以自费为主。“这可是一个烧钱的项目,”廖学滏说,一般比赛用艇的价格在数万至十几万元人民币不等,“我们如能参加亚运会,对选手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对他们的投入也是一种回报。”

  据了解,有关方面尚未确定本届亚锦赛前四名即可进军广州亚运会的规则。为了让更多的选手能有机会参加亚运会,目前初步拟定了一个国家和地区在一个项目的参赛艇不超过2条的原则。

  如果最终落实,廖学滏的愿望应该不会落空。(据新华社贵阳5月2日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