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郭士强揭男篮换帅内情 称在美学习后自感难胜任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03日09:27

  特约记者 沈君

  中国篮协宣布邓华德出任中国男篮主帅之后,此前一直回避主帅变更的郭士强终于就此发表了意见,他说:“在美国学习了几个月,看到了自己与世界高水平教练很大的差距。于是我向篮协建议能否寻找一名经验丰富的高水平教练。”

  “不能胜任就没什么好说的了”

  辽宁队的训练课结束后,记者走到郭士强身边,面对刚刚从篮协卸任的主教练,记者问道:“郭导能聊一下吗?”没料到郭士强却笑着对记者说:“不就是那么个事儿么!现在大家也都知道了。”身边的助理教练接君也笑着开玩笑说,“篮球那点事儿!这个可以写一本书。”不难发现,对于自己的下课,郭士强显得很坦然,并没有过多的失落。“不管篮协领导做出什么样的决定,都是为了中国的篮球事业着想,对于我个人来说,没有什么遗憾。能胜任就去做,不能那没什么好说的,千万别把别人耽误了。”

  “在美国学习后看到了差距”

  “主要还是看到了自己与世界高水平教练的差距,所以建议篮协领导为中国男篮寻找一名世界级的高水平教练。”郭士强指出了中国篮协此次换帅的原因。

  郭士强说:“在美国学习了几个月,看到了自己与世界高水平教练很大的差距。我也在努力地向人家学习,但很多东西并不仅仅是你看到了,就能够学会,而是需要时间、需要比赛,去不断吸收和消化的。可能经过学习和比赛,我的执教水平会在几年后得到不小的提高,但是中国男篮最近的比赛一个比一个重要,我能等,可是中国男篮等不了。于是在美国的时候,我就准备回国后和篮协的领导谈一次,希望他们能够找到更好的世界高水平教练执教中国男篮。”对于是否是辞职一说,郭士强仍然否认,“外界都说我辞职,但我真不是辞职那个意思。我说过,如果没有更合适的人选,我会接着干。”

  “会向邓华德学很多东西”

   作为本赛季CBA联赛自己的最主要对手,郭士强对邓华德可谓十分熟悉,“常规赛和季后赛,我和邓华德一共交手了4场比赛,应该说我对他已经有了一个比较详细的了解。邓华德是一名非常有实力的教练,无论是技战术安排,还是对场上局势的掌控能力。我现在还是中方教练组组长,篮协宣布邓华德出任国家队新任主教练的前一天晚上,我和邓华德在一起交谈了一段时间,我把我对国家队的了解,都告诉了他,我想这些会对他执教有所帮助。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给予邓华德大力支持,全力配合他。而且我还能够从这位高水平的教练身上学习到很多东西,来充实自己。”

  从国家队主教练到助理教练,降了一级,但郭士强说没什么落差。“嗨!哪有什么落差?就是做好手头的工作嘛。我现在还比较年轻,还需要继续学习,丰富我自己。”从去年5月5日正式上任至今,郭士强在中国男篮主帅的位置上将近一年的时间,问到他一年来的感受时,郭士强先是纠正说:“360天,还差5天是一年。”

   最后,当记者问道:“如果在助理教练的位置上学习几年之后,各方面能力都得到提高的你是否会重新成为中国男篮的主教练呢?”郭士强笑着回答:“这个我真没想过,我想还是先干好目前的工作,以后的事情不会去想太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