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曝邓华德年薪或为虚传 120万美元超银狐尤纳斯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03日09:34

  本报记者 黄靖宇

  邓华德刚上任中国男篮主教练,有关他资历、能力的争论已是一波接着一波。而最近,有关他以120万美元天价年薪入主中国男篮的消息更令外界一片哗然。虽然中国篮协和上海俱乐部都未对此进行回应,但这种传闻的真实性却并不高。

  120万美元年薪?如果这个年薪去掉“美元”二字,那最多也就是让人一笑而过,不会引起外界这么大的质疑,但当这样的年薪和中国男篮前几任主教练的年薪相比时,邓华德120万美元的年薪实在高得离谱。据悉,当初“银狐”哈里斯的年薪约为100万美元,而“篮球恺撒”尤纳斯的年薪则为50万美元,更不用提前任主教练郭士强当初50万元人民币的年薪。

  如果篮协肯花120万美元的年薪找中国男篮主教练,那足以让他们在欧洲、甚至是美国的NBA找到一个尚且不错的教练,最起码能让他们找到一个在外界看来比邓华德更有资历的主教练。但事实是,紧缩银根的中国男篮会花这笔钱的可能性极小。

  和邓华德天价年薪的传言相比,有关他在篮协新闻发布会上的“就职演说”有影射广东帮的嫌疑,则更让人有点摸不着头脑。“我们要把这支球队变成全中国为之骄傲的球队,要把这支队伍变成团结的、有纪律性的、防守顽强的球队,我们会打团队篮球。这个队伍里的每一个人都为会胸前的国旗而骄傲,为自己是一名中国队员感到自豪。”在天津亚锦赛的“偷笑门”之后,邓华德这番激发球员爱国主义的话,更容易让人产生不一样的理解。

  毫无疑问,邓华德接手中国男篮需要面对国家队长期存在的球员派系问题,而这其中,广东帮是国家队势力最大的一部分。在未上任中国男篮主教练之前,邓华德毫不掩饰他对广东球员的欣赏,“我认为广东队能成为冠军球队,并不是他们的外援有多好,而是他们拥有出色的本土球员,他们团队协作,而且都会打防守。”

  邓华德充分肯定广东球员的能力,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会在新国家队球员的选择上对他们有所偏向,“我想看到队员们精神饱满地来到训练场,如果做不到,只能坐冷板凳。我不需要12个最棒的队员,即使他们天赋过人,我要的是12个从头拼到尾的斗士,他们需要为国而战,这才是我想要的队员。”邓华德拿出了他在上海队的带队作风。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