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希金斯卷入赌球丑闻 受贿26万镑故意输球遭禁赛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5月03日09:50

  昨天,英国媒体《世界新闻报》发布了一条惊人报道,当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斯诺克选手希金斯被报道在今年有收取了261000英镑(约合270万人民币)贿赂故意输四场球的嫌疑。而世界斯诺克协会主席表示,将会立即进行调查,查明真相。

  希金斯卷入赌球丑闻

  素有巫师之称的希金斯,因为十分稳定的球风和温雅的君子风度,一直受到许多台球迷的喜爱,但昨天他却被牵扯进了赌球案。《世界新闻报》披露,不仅卷入赌球案,而且苏格兰人希金斯大开金口,要求高达26万英镑的巨额奖金回报。

  该报公布的一段录像和对话录音显示:希金斯和经纪人帕特莫尼同意在即将进行的“世界台球系列赛”中,由希金斯故意输掉全部参加的四场比赛,从而让非法的赌博集团控制比赛胜负,而且一旦成功他会按照要求得到26万英镑的现金。

  不过昨晚希金斯发表声明:“18年的职业生涯中从来没有故意输掉过任何一局乃至一场比赛。我不知道我们当时在和俄罗斯黑手党还是什么人说话,在那种情况下我认为最好的办法就是假装与这些家伙达成协议并离开那里。”

  斯诺克协会立案调查

  事情披露后,随即在台球界引起了大地震。世界斯诺克协会主席赫恩说到,如果真有其事,这将是很严重的事,他不仅影响比赛的公正性,还会使斯诺克比赛再次陷入危机。因此斯诺克协会准备启动调查方案。目前。希金斯和帕特莫尼拒绝对此事进行评论。更糟糕的是,这起台坛的赌球丑闻相信给新任的世界台联主席赫恩带来了相当沉重的打击,毕竟他最近的改革引来了一片叫好声。关键是,5月4日新主席的改革将由所有的职业球手投票表决,现在支持赫恩的希金斯和帕特莫尼爆出如此惊天丑闻,对他的改革是否通过球员投票埋下了阴影。

  丑闻链接

  世锦赛“冷门”也有假

  现年35岁的希金斯2008年曾被授予英帝国勋章,共赢得了21个冠军。与经常陷入假球丑闻的“火箭”相比,希金斯向来是球坛的“老实人”。但最近的比赛,他的表现的确异常,在4月24日晚进行的斯诺克世界锦标赛中他作为卫冕冠军爆出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被52岁的传奇老将戴维斯以13∶11淘汰。而希金斯的第三次卫冕之路也就此终止。

  “现在看来,这场比赛不足为奇了,为了准备‘世界台球系列赛’这样的捞钱‘赛事’,希金斯极有可能故意输掉比赛,为了提前赶到乌克兰基辅做准备。”英国媒体BBC报道称。(记者 罗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