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大连实德VS上海申花

老帅妙招激活黑风双煞 申花赢球岂止收获三分?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03日09:51

    本报记者刘晓艳大连报道

  恩朗完成自救

  连续四场比赛没能获得首发,在里亚斯科斯肌肉拉伤的情况下,布帅也情愿用年轻的董学升首发,渴望上场踢球的恩朗自然会有些不爽。对于自己被放上冷板凳的理由,恩朗认为,中超联赛和他想象的不太一样,他还没有完全适应中超的节奏,还需要时间。

  面对严厉的主帅,恩朗知道,自怨自艾是没有用的,只有在训练中表现出更强的求战欲,才可能重新获得首发的名额。昨天,恩朗等到了这个机会。喀麦隆人恩朗特意戴上了一个绣有喀麦隆国旗的护腕,似乎这能给他带来更多的力量。

  比赛开始后,恩朗的奔跑很积极,并经常很有意识地往边路靠。第22分钟,申花通过右路配合撕开实德队防线,恩朗突入禁区后射门,被大连门将将球抱住。这个球虽然没有进,但已经体现了恩朗的灵活。此外,在和对方后卫梅萨的争顶中,恩朗几乎没有失手过。

  恩朗本场比赛的点睛之笔,就是下半场开始不久后的那个进球。当时,恩朗拿球后扛住防守队员,在大禁区底线附近选择了小角度打门,皮球从守门员与门柱之间的缝隙中钻了进去。

  恩朗进球之后,跑到场边与里亚斯科斯高兴地跳起了舞,而大连队员都怔怔地站在球门前,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门将张翀甚至以为球打在边网上,还准备去球门后捡球。这个接近零角度的射门中的,也是恩朗在中超的第一个进球,这个球不但让恩朗首次成为单场最佳,也让他赢得了主帅布拉泽维奇的赞赏,“我很高兴恩朗的表现,他证明了他自己。”

  进球后不久,恩朗为了救一个球,飞身撞在了场边的广告牌上,发出“砰”地响声,但恩朗只是皱着眉头揉了揉手臂,没等队医过来查看,就直接投入到比赛中去。事实上,上半场恩朗也在一次争球过程中被大连门将打到头部,但恩朗也只是用手捂了捂太阳穴附近,就不再管他了。恩朗进球之外的这些拼劲,或许是布帅更大的收获。

  里亚斯科斯继续神勇

  如果不算里亚斯科斯因为肌肉拉伤而缺席的第四轮比赛,他已经连续四场比赛取得了进球。和前三个被称为“捡皮夹子”的进球不同,昨天的进球,里亚斯科斯充分体现了他的灵性和射术。

  在此前的多场比赛中,里亚斯科斯或利用对方后卫失误或门前捡漏,完成了三个进球。本场比赛,里亚斯科斯继续发威,在恩朗取得一粒高质量的进球后,又锦上添花地贡献了一粒精彩入球。

  当时,在中圈弧顶等待拿球的里亚斯科斯在接到恩朗的传球后,拿球高速前进,在晃过对方后卫梅萨后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里亚斯科斯冷静推射球门死角,帮助申花锁定胜局。这个进球,里亚斯科斯一气呵成地拿球带球打门,是他能力的体现,同时也可以看出,他和恩朗之间的配合越来越默契了。

  事实上,恩朗的第一个进球,也有里亚斯科斯的功劳。当时,里亚斯科斯处于越位位置,但他没有启动去拿球,却也骗到了不少大连队员的注意力。没有越位的恩朗及时上前,拿球后扛住防守队员,射门中的。赛后,大连实德主帅徐弘在谈到第一个失球时,也表示场上队员的注意力不够集中,自己犯错导致失球。

  除了和进球有关的亮点之外,里亚斯科斯本场比赛对对手防线的牵制也是非常大的。上半场,赵明剑防守里亚斯科斯时,曾迫使里亚斯科斯吃到一张黄牌,但里亚斯科斯随后的表现还是给了实德防线很好的回击。

  下半场比赛中,里亚斯科斯和恩朗还有几次不错的配合,这样的场景或许可以给场边的布拉泽维奇带来更多的启示:黑风双煞一旦一起发威,能量还是颇为巨大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