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骑士VS凯尔特人动态

骑士逆转凯尔特人 绿军主帅慨叹“三巨头已老”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5月03日09:53

  古有三英战吕布,今有小皇帝詹姆斯力撼三巨头。昨天,NBA季后赛东部半决赛迎来首场激情对话,由骑士主场迎战凯尔特人,最终依靠骑士主将詹姆斯35分和奥尼尔末节关键时刻连拿6分的优异表现,骑士主场以101∶93击败三巨头领军的凯尔特人。

  詹姆斯带伤拿下35分

  三年来第二次在东部半决赛相遇,骑士和凯尔特人展开血战。为了不影响自己与三巨头的竞争,詹姆斯赛前还有意隐瞒了右肘的伤势。但如此看重这场比赛的小皇帝,在比赛开始阶段还是受到了肘伤的影响,开场之后,他刻意用左手投篮。而他的束手束脚也直接反映到了比赛的比分上,凯尔特人发挥稳定,全场比赛加内特18分、阿伦14分、皮尔斯13分,三巨头全面开花。半场结束时,骑士以43∶54落后。第三节,詹姆斯彻底复苏,用一个强行上篮吹响了他们反击的号角,此后他又以一个空中换手的姿势上篮得分,引发全场观众的起立欢呼。此后,小皇帝接管比赛,得分、助攻、调动全局,骑士比分反超对手。终场前22.9秒,詹姆斯三分命中,骑士以101∶93锁定胜局。另外率领骑士在常规赛打出61胜战绩的詹姆斯昨天被证实将蝉联常规赛MVP。

  绿军主帅叹三巨头老了

  2008年凯尔特人淘汰骑士,最终夺冠,但在这个赛季,虽然“三巨头”依然具备得分能力,但在比赛的控制力上已远不如如日中天的詹姆斯。“我们老了!”赛后,凯尔特人主教练里弗斯笑着说道:“我们现在非常的老了,我们只能拄着拐杖和他们在赛场上对抗。”里弗斯认为:“我们上半场打得非常出色,我们的注意力也十分集中。但是到了下半场,詹姆斯和威廉姆斯的表现决定了比赛的走向。他们改变了比赛的节奏,特别是在第三节,他们连砍了11分,这决定了比赛的胜负。”

  “一个6英尺8英寸,体重250磅,拥有华丽脚步和高速变向的全速的火车。”皮尔斯这样形容昨天的詹姆斯。而下一场比赛如何对付小皇帝,皮尔斯制定的计划是“从遏制詹姆斯接球开始做起”。(记者 罗晶)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