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大连实德VS上海申花

王大雷笑称已习惯挨骂 外教看好其成为中国NO.1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03日09:58

  本报记者李冰大连报道

  抬起头,王大雷挺直了脊梁,慢慢地走向了球员通道。此时,昨天下午的沪连之战刚刚打完了上半场,0比0的结果,让场边的大连球迷,对王大雷这个总是在最后关头坏了实德队“好事”的申花门将,发出了巨大的嘘声甚至骂声。

  让球迷没有想到的是,挨了骂的王大雷,像是没有听到一样,脸上竟然挂着微笑,冲着他们鼓起了掌。“比赛场上,我们是对手,但他们毕竟是我家乡的球迷。”原本一直被视为“毛头小子”的王大雷,昨天却表现得相当稳重:“再说了,他们这么骂我,其实是对我在场上表现的一种肯定,那我就继续努力,让他们继续失望呗。”

  与上一个客场相比,昨天的王大雷,可谓是天壤之别。与天津泰达队的比赛中,王大雷自始至终被身后的天津球迷奚落和辱骂,结果到了下半场比赛中,他的情绪一度有些失控,两次略显盲目的出击,都没有碰到皮球,险些给了对手破门得分的机会。当时,主教练布拉泽维奇甚至已经做好了更换门将的准备。好在王大雷很快调整好了心态,没再犯下任何低级错误,确保申花队从天津带走了一场胜利。

  昨天与实德队的比赛中,王大雷再次成为了现场大连球迷攻击的靶子。正所谓“爱之深,恨之切”,作为大连足球青训系统的佼佼者,王大雷这个继安琦之后、最被大连足球界看好的希望之星,最终却穿上了申花队的球衣,成为这个死对头的一员。相比之下,昨天代表大连实德队首发的门将张翀,无论是实力还是名气,显然无法与王大雷相提并论。

  也正因为如此,王大雷变成了大连球迷的眼中钉肉中刺,自始至终被重点“照顾”。不过,这一次王大雷却是越挨骂越神勇,比赛的最后关头,更是不可思议地扑出了实德外援安贞焕势在必得的射门。“呵呵,可能是因为我已经习惯挨骂了吧。”比赛结束后,专门等在休息室门口的申花守门员教练卢古西奇,看到爱将之后,第一个反应就是来了一个大大的“熊抱”。“是的,我为今天王大雷的表现感到自豪,”对于王大雷,卢古西奇也是不吝赞美之词:“一般来讲,球员回到家乡参加比赛,总是会对他的心理造成一些影响,对守门员来说,这种影响可能就是致命的。不过,王大雷今天的表现非常稳定,你根本看不出来,他只是一个20岁出头的年轻人。只要把这种状态持续下去,我敢肯定,王大雷一定会成为中国国家队的No.1!”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