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拜仁成功源于一不变信念 范加尔靠三点横扫全欧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03日10:30

  2009年4月,范加尔在荷甲率领阿尔克马尔夺取了联赛冠军,2010年5月,他变成了拜仁的冠军主帅。这一年对范加尔,对拜仁,都有些疯狂。

  范加尔是拜仁历史上第五位率队第一个赛季就夺取联赛冠军的主帅,但荷兰人比前辈们更出色的是:他的拜仁还同时打入了冠军联赛和德国杯决赛。他和他的拜仁可能变成2010年地球上最好的球队。

  但仅仅在4个月前,范加尔还差点从拜仁俱乐部的财务室里领取“解雇赔偿金”。最终帮助他留下的既有俱乐部、董事会坚定的支持,也有否极泰来的胜利,更有范加尔自己独树一帜的用人风格。

  范加尔是带着亲信去慕尼黑的,这至少保证生死时刻,他不会孤军奋战。拜仁主席鲁梅尼格回忆:范加尔第一次在慕尼黑接受采访时居然说了德语,这让俱乐部感到亲切。当然,拜仁也很“上路”,一开始就满足了范大帅的几个购买请求。罗本17岁时入选荷兰青年队,钦点他的伯乐就是范加尔,现在,又是范帅将“小飞侠”从皇马的黑洞中拯救出来。亲信不止罗本一个:27岁的埃德森·布拉夫海德从荷甲特温特来了,29岁的达尼埃尔·普拉尼奇从荷甲海伦芬来了。

  信任是一种滑稽的好感。谁也说不清楚范加尔为什么会那么信任1989年出生的巴德斯图伯、那么信任1990年出生的孔滕托、那么信任1989年出生的托马斯·穆勒,就像人们无法理解他为什么能那么讨厌托尼直至把他赶走。伦辛、克洛泽、莱尔、奥特尔、戈麦斯,范加尔用自己的方式让球迷逐渐淡忘这些原本被球迷和他们自己定义为主力的人,冠军教练的足球谜题,替补球员永远也别想找到答案。

  拜仁目前的超级阵容中,布特已经36岁,这让26岁的伦辛仿佛又看见了“卡恩”;奥里奇已经31岁,范博梅尔已经33岁,加上几位20岁出头的嫩哥,说他们“老的老、小的小”一点不为过。剩下的就是26岁的罗本、施魏因斯泰格、27岁的里贝里对他们进行了有效的串联,你看,一下又变成了“老中青三代同堂”。

  一组拜仁几位攻击手的个人数据很能说明问题。罗本目前联赛进球14个,其中主场11个;奥里奇进10个,主客场各5个;戈麦斯进10个,主场7个;米勒进13个,客场占7个。相反,争冠对手沙尔克,库兰伊是队内唯一进球超过10个的队员。

  对嫩草、对老将、对中坚,恰如其分的信任和使用,对特点球员合理的搭配,关键时刻的决心和勇气,这或许是范加尔成功的几个关键因素。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