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北京国安VS青岛中能

中能客战国安期待首胜 郭侃峰暗自较劲应对怪圈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5月03日10:38

  5月2日下午,北京工人体育场外人山人海,“ 五月天”演唱会使得众多少男少女齐聚于此。而此时 ,在体育场西北角的一块场地上,青岛中能队的将士正在默默备战3日晚7时30分与“御林军”北京国安队的比赛。尽管只有为数不多的几家媒体到场观看,但小伙子们依然练得一丝不苟,“目标就是力争为球迷奉献精彩比赛。”赛前,郭侃峰一如既往地低调。

  应对高温 赛前训练留了把劲

  北京2日中午最高气温已经达到了30摄氏度,从凉爽的青岛一下子来到了炎热的首都,中能将士自然有些不太适应。训练中,大伙都是一身短装打扮上阵,而为了防止队员们在赛前体能损耗过大,教练组在当天的训练中也只安排了简单的抢圈游戏。

  有伤在身的郑龙以及受到内部三停处罚的孙江山都没有随队来到北京,取而代之的是两名年轻小将逄志泉和朱世玉。随队出征的俱乐部总经理于涛也表示,如果有合适的机会,也许会派上年轻小将。

  尽管下午的训练强度不大,可天气炎热,一个小时下来,队员们还是练得汗流浃背,看到这块外场地有些凹凸不平,教练组索性放弃了分组对抗,“把劲都留到明天赛场上吧,万一受伤就得不偿失了。”

  应对媒体 郭侃峰摆出“迷魂阵”

  训练刚一结束,守候在场地边的北京当地媒体便将郭侃峰请到了镜头前,国安本赛季作为卫冕冠军受到了当地球迷的追捧,加上亚冠出线,国安在球迷中的人气更是直线蹿升。不过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郭侃峰大摆“迷魂阵”,不仅对于首发情况不作透露,还一个劲称赞对手国安是中超数一数二的强队。

  “国安现在在洪指导的带领下,成绩非常好,打法上也很有特点,应该说是一支非常难对付的强队。”郭侃峰一上来就夸奖了北京国安。当然,北京媒体最为感兴趣的还是中能会在比赛当天摆出怎样的阵容,他们也特别提出了刘健踢中后卫的问题,对此郭侃峰打起了“太极”,“刘健在上周的训练中一直在踢中后卫,但现在我们的韩国外援已经恢复了,并且表现出不错的状态,具体怎么安排,还要教练组回去商议后决定。”

  应对怪圈 客场不胜只代表过去

  “御林军”应该算是中能队的苦主,从职业联赛开始以来,京青大战共进行了28次,国安只输了3场,而在13次主场作战过程中,国安更是一次没有输给过青岛,前两个赛季,国安分别在主客场双杀中能,其中包括上赛季在工体3:1大胜中能。

  中能本赛季至今未取得胜绩,此次面对国安更是被外界认为是最没悬念的一次京青大战,不过郭侃峰还是表达了对本场比赛的信心,“客场没赢过对手只代表过去,我们对于本场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除了要给首都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以外,还会力争最好的结果 。”

  当然,中能此次想要从国安的主场取得分数并不容易,特别是在鲁能本轮被江苏逼平的情况下,如果取胜中能,国安就将暂时登顶,“御林军”本场比赛无疑会全力以赴。

  (文/特派记者 杜金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