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拜仁赛季每月一场神经球 曼联不莱梅均成牺牲品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03日10:40

  和上赛季的巴塞罗那、本赛季的国际米兰一样,拜仁目前也保持着夺取本赛季和本年度所有俱乐部冠军的希望:联赛冠军已经到手,德国杯和冠军杯都进了决赛,未来或许还有欧洲超级杯和世界俱乐部杯。

  三线飘红走到今天,几乎所有人认为,去年12月份客场4比1横扫尤文的血战是整个赛季的爆点,那的确是一场梦幻般的比赛,拳击台上,范加尔和他的拜仁在“读秒”阶段突然雄起,活生生打垮了“老妇人”。但事实上,过去10个月,拜仁的“分水岭战役”不是一场,而是10场。是的,拜仁每个月都奉献了一场“神经球”,谁受得了?

  足球场上,“杯具”(悲剧)球队某个阶段的强势往往意味着之后的疲软,“洗具”(喜剧)球队某个阶段的低谷则意味着之后无法阻挡的强势。整整10个月的漫长赛季,拜仁的每一次低谷都能在一场或两场“神经质”的爆发中结束,10个月,每月1次,替沙尔克和勒沃库森想想吧,谁经得起你这么折腾?

  2009年8月

  联赛开局前三轮居然两平一负,创造了俱乐部43年德甲历史的最差纪录,但现在回过头看,客场输给美因茨绝非世界末日,该队本赛季主场仅输两场,一半以上的德甲球队都送去了3分。8月的转折点出现在主场3比0击败沃尔夫斯堡的比赛中。那场比赛,范加尔孤注一掷,居然将里贝里和罗本都放上了替补席,门将也从俱乐部器重的伦辛换成了更稳健的布特。执拗的铁血政策在关键时刻换来了纪律和运气。下半场替补上阵的罗本梅开二度,既帮了拜仁,也帮了自己。

  2009年9月

  9月份的开局和8月份不同,国家队赛事有效调节了队内部分球星的状态,他们在当月联赛首轮中就客场5比1横扫多特蒙德,要知道2008-2009赛季,多特蒙德是德甲唯一主场不败球队。拜仁本赛季在客场的一系列神奇表现或许就是从这个客场开始的。

  2009年10月

  10月份,艰难的感觉又开始笼罩球队,欧冠被波尔多击败后,拜仁感受到两线困局。10月3日0比0平科隆后,拜仁仅排名第八,落后榜首的勒沃库森8分。搞笑的是,居然是第三线的战斗帮助球队重建了自信:他们在德国杯中客场4比0击败法兰克福。4天前,他们在联赛中主场差点输给同一个对手,范比滕第88分钟的进球才让球队实现了逆转。4天时间,拜仁在同一个对手身上收获了截然不同的两份自信。

  2009年11月

  11月份,主场输给波尔多,让对手实现了“双杀”,接着又连平沙尔克和勒沃库森两个争冠直接对手,媒体开始爆炒范加尔的帅位问题。这个月,拜仁的“贵人”是汉诺威,恩克卧轨自杀后,汉诺威全队精神崩溃,最终主场0比3完败给拜仁。

  2009年12月

  12月份发生的事情球迷已经很清楚,在都灵,范加尔像个魔术师,把KO变成了OK。更值得一提的是之后5比1胜波鸿和5比2胜赫塔,这既是对状态的延续,也是全队精神气质的体现——拜仁用连续不讲理的狂胜走上了夺冠的“不归路”。

  2010年1月-5月

  1月份,拜仁在客场3比2击败不来梅,把自己赛季初的痛苦和尴尬转送给了对手;2月份,两个3比1分别击败狼堡和多特蒙德,正式回到夺冠行列;3月份当然是淘汰佛罗伦萨,拜仁初步享受“客场进球规则”;4月份,淘汰曼联,对该规则进行“深度享受”;5月份,一不小心,夺冠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