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长春亚泰VS陕西中建

祥福舒心援引邓加名言 杜震宇一半天使一半魔鬼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03日11:07

  赢球减压 沈祥福感悟邓加名言

  特约记者吴克难长春报道

  昨天,长春亚泰与陕西绿地的比赛,真是一场难兄难弟的决战。沈祥福和朱广沪,两位国字号教头都已到了下课临界点。“保卫长春,保卫沈指!”这是战前亚泰众将发出誓死一搏的呼声。“沈指保卫战”最终以长春2比0完胜告终,而这样的结局对朱广沪来说,意味着他的日子更加难过。

  中超三连败,主场至今不胜,如此糟糕的战绩让上赛季亚军长春亚泰内忧外困,也让沈祥福如坐针毡。本赛季入主长春后,沈祥福高调迎合了俱乐部提出的“中超争冠,亚冠出线”指标。但他真正能拿得出手的只有9比0狂胜印尼佩西普拉的一场比赛。

  本赛季至今,亚泰大大小小打了11场,沈祥福只交出了2胜1平8负不及格的答卷。这样的成绩实在无法满足长春球迷胃口。从4月10日主场0比1负北京开始,“沈祥福下课”的怒吼就一直回荡在经开体育场上空。上轮长春主场1比2不敌升班马南昌八一后,虽然俱乐部表态仍要力挺沈指,但“下课”对于沈祥福来说已是无法回避的问题。据球队内部人士透露,亚泰高层已开始接触欧洲多名洋帅,用意十分明显。

  本轮沈祥福迎来朱广沪,他到了输不起也平不起的地步。麾下杜震宇和王栋两大爱将更是号召全队“为沈指而战”,“震栋”二人当年受沈祥福破格提拔进入国奥,从此职业生涯步入黄金期。沈祥福对他们有知遇之恩,杜震宇多次表达,“就算拼死在球场,也不足以报答沈指的恩情。”

  其实朱广沪同样是“震栋”的恩师,2007年,正是朱广沪的提携,杜王进入国家队。去年杜震宇结婚,朱广沪还曾亲赴长春捧场。一战决定两位恩师命运,杜震宇和王栋别无选择,小杜表示,朱指那边的事不太好评价,但我们必须要赢球,所以只能对不住了。而王栋则希望陕西不要轻易炒教练。

  长陕之战,杜震宇和王栋帮助球队2比0力克陕西。赛后沈祥福脸上依旧难觅笑容,十分平静地表达了三个感谢,颇有徐根宝当年著名的“三谢”意味。“首先感谢球迷到现场看球对我们的支持;感谢俱乐部领导对我的信任,最后感谢球员努力拼搏。”

  沈祥福长叹一口气,“正是有了方方面面的信任和支持,我们才能渐渐走出低谷。现在没有亚冠分神,全队加把劲打好联赛。”

  一场胜利就像及时雨,缓解了沈祥福的帅位危机。祥子本人对这样的说法既不肯定也不否认,他颇有深意地回答:“就像巴西国家队主帅邓加所言:不是赢了一场比赛就能上天堂,而输掉一场球就会下地狱的。”

[1] [2]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