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上海德比申思范志毅斗法 根宝点评两爱徒谁领先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03日11:25

  本报记者 李冰

  赛前·心理战

  范志毅“入侵”申思领地

  距离比赛开始还有40多分钟,之前一直站在场边看东亚队员热身的范志毅,一扭头看见了坐在中邦教练席上的申思。想都没想,范志毅径直朝着申思走了过去,准备“侵入”那块属于申思的地盘。

  正在跟人聊天的申思也看到了范志毅,不过仍然坐在教练席上没有动,而是笑呵呵地冲着他来了一句:“不要过来啦,这么多记者在这里,你这一动,闪光灯刷刷刷乱照的,还不得没事弄出事情来啊?”范志毅则扯着嗓门回答道:“申指导,你还怕这些啊?”

  嘴里说着话,范志毅并没有停下自己的脚步,原本站在看台下面闲聊的不少记者,也闻声赶了过来。此时,申思也站起身来迎了过去,两人的手握在了一起。为了配合摄影记者的工作,范志毅主动将手搭在了申思的肩上,仍然是一副多年前在一起踢球时,那个申花大哥的气势。

  尽管坐镇主场的是申思的中邦队,但是就连不少源深体育中心的工作人员,也是范志毅和徐根宝的“粉丝”。两人聊完天后,申思转身坐回到了教练席,不过不到两分钟,范志毅又风风火火地跑了过来:“申指导,过来跟我们领导一起合个影吧。”然后不由分说地把申思拉了过去,摆着POSE让几名摄影记者照了个够。

  赛中·拉锯战

  小范急吼吼,申思笃悠悠

  正如两人赛前说的那样,场下可以叙旧聊天,可以是朋友,到了场上,却是兵戎相见的对手。

  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范志毅就毫不掩饰自己想要吃下对手的决心。前锋队员一脚球没有处理好,错失了一次原本可以起脚射门的机会,范志毅在场边用力地踢了一脚“空气”,一副恨不得自己亲自披挂上阵的样子。

  上半场0比0的结果,显然不是范志毅希望看到的。下半场开始前,从球员休息室走出来的范志毅,直接脱掉了身上的外套,穿着一件短袖T恤指挥比赛。而离他不远的申思,则一如上半场一样地安静,肩上的白色外套也没有动过。除了偶尔站起身来,趁着死球的机会,向场内的队员叮嘱几句应该注意的问题,更多的时候,申思只是静静地坐在那里,关注着场上局势的变化。

  在先后换上三名攻击型球员后,东亚队的进攻也有所起色,申思则按部就班地见招拆招,按照自己的计划进行人员调整。下半场比赛最后阶段,当姜至鹏的射门打在门柱上弹出之后,懊恼不已的范志毅将头埋在了教练席边的栏杆上,毫不掩饰自己的失望之情。

  虽然遭遇了惊魂一刻,但申思的脸上依然保持着镇定,并且双手下压,做出了让球员保持冷静的手势。“不要跟着对手的节奏走,不要怕对手的逼抢,该怎么踢就怎么踢。”这也是昨天比赛当中,申思跟中邦队员强调最多的一点。

  赛后·口水战

  没能擒东亚,申思留遗憾

  比赛结束后,跟一脸懊恼的范志毅不同,申思早早地来到了新闻中心,准备接受记者采访。尽管对于5月1日当天过生日的他来讲,没能拿到赢球这份最特别的生日礼物,没能像上赛季那样,完成对东亚队的“双杀”,申思的心里,多少还是有些遗憾的。

  “对于我跟范志毅这样的年轻教练来讲,现在还只是一个开始,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申思的这番话,显然并不仅仅是客套。

  上周六晚上的这场比赛,申思的对手,并非仅仅是离他不远的范志毅,还有坐在看台上的另外一位“老法师”徐根宝。事实上,当晚的比赛,徐根宝很早就看出了申思以慢打快、以柔克刚的打算,并且在中场休息时,给范志毅提出了人员调整方面的建议。可惜的是,东亚队员最终没能将徐根宝的指示贯彻下去,遗憾地迎来了一场他们并不想要的平局。

  “应该说,像我跟阿毅这样的教练,现在还只是在路上。”5战1胜3平1负,对阵的则是广州恒大、成都谢菲联和上海东亚这些冲超热门球队,这样一份看上去相当不错的“答卷”,并没有让申思失去冷静:“看出问题是一个方面,怎么去解决这些问题,又是另外一回事了。在这些方面,作为年轻教练,我要走的路,还很长。”

[1] [2] [3]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