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德比战全场齐祝“申日快乐” 小将感恩根宝指点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03日11:42

 

  中邦老总:实力强并不代表胜利

  本报记者 李冰

  “平局的结果还可以吧,有运气,也有遗憾。”目送球员坐上大巴,慢慢消失在上海的夜色当中,中邦俱乐部总经理邹忠伟终于可以松上了一口气。0比0的结果,让此前被热炒的“中甲上海德比”,以一个平局收场,也让中邦重新赢得了外界甚至包括对手的尊重。“确实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但有些东西,急是急不来的。”

  邹忠伟所说的问题,便包括年轻的中邦球员的心态。毕竟,在今年之前,在中甲联赛中,浦东中邦队每个赛季的主要任务,就是保级。甚至在去年,他们也是在最后阶段,才勉强保住中甲参赛资格的。“在这种情况下,你不可能指望队员一下子从被对手压着打的畏惧心态当中,一下子变成敢跟对手平起平坐上来。”谈到手下的中邦队员时,主教练申思也承认,缺乏信心,是现在这支球队最主要的问题。

  事实上,为了鼓励队员打好跟东亚队的这场比赛,包括申思在内,中邦高层在过去的一个星期时间里,一直在向队员灌输“勇敢”这两个字。“东亚队的控球确实不错,但我们不能因此就放弃控球。越是在这样的对手面前,越是要敢于发挥。道理很简单,就算你怕了对手,人家会不会因为你害怕就脚下留情啊?所以,不管对手是谁,也不管对手是强是弱,能不能把自身的水平发挥出来,才是最重要的。”

  与东亚队比赛当天的下午,中邦俱乐部董事长高立平与一位朋友打了一场高尔夫。而正是这场高球比赛,让高立平感触颇多:“跟我一起打球的朋友,练了已经有六年了,而我不过是个新手。但是今天下午,我就是赢了他,结果弄得他搞不懂了,想不明白为什么会输给我。”从高尔夫到足球,在高立平看来,基本的道理却是相通的:“实力是一方面,能不能发挥出来,又是另外一个方面。也许从整体实力上讲,我们跟东亚是差了一点,但是去年我们不是一样也赢了他们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