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深圳红钻VS河南建业

深足1比1逼平河南 努力不懈抢回一分吉亚哥开和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5月03日11:50

  有谁还记得,吉亚哥上一次为深圳队进球是在什么时候?上一次在深圳体育场进球又是什么时候?巴西人没准自己早就记不得了,喜欢他的深圳球迷也最多说个大概:2003年吧?想要答案?卖个关子,先跟大家报告一个好消息:时隔将近6年半之后,2010年5月2日,吉亚哥又为深圳队进球了!他不仅为深足扳平了比分,还打破了本赛季前5轮的进球荒。

  “吉亚哥老了”,看本赛季深足比赛,老球迷们无不感慨。这不,在2日对河南建业队比赛开局前15分钟,他就接连浪费了两次势在必得的机会——第12分钟接中路头球传递,小禁区倒地扫射没打上力量;第14分钟,单挑建业门将左脚打偏。第56分钟,他的进球被主裁判认定冲撞守门员在先。状态下滑、今非昔比,但眼前这个吉亚哥与七八年前那个20来岁的巴西小伙有一点没变:他的进球欲望还跟以前一样强烈。

  “该进球了!该进球了!”深豫战前吉亚哥见到俱乐部董事长万宏伟,嘴里一个劲念叨。主帅高歌奇也看透了吉亚哥的心思:“作为一个射手,5轮比赛不进球心理上肯定会有很大压力。”不过高歌奇寄希望于吉亚哥把压力变为进球,下半场他换下赫莱布,把表现非常努力但屡屡错失良机的吉亚哥留在了场上。结果第83分钟,吉亚哥用一个旱地拔葱般的原地起跳,甩头将建业队员解围送来的皮球顶入对方大门。

  好汉不提当年勇,可对深圳球迷来说,吉亚哥的“当年”却不能不提。吉亚哥上一次为深圳队进球,还得追溯到2003年11月26日,深足客战大连被对手2比1逆转,当时吉亚哥打进了深足惟一入球;而巴西人上一次在深圳体育场的进球,是在2003年11月16日,那场比赛深足主场4比0大胜陕西国力,吉亚哥上演了帽子戏法。

  帽子戏法与6轮仅入一球,这之间的反差不言而喻,不过深足主帅高歌奇赛后还是很为吉亚哥高兴:“他有很多机会,如果临门一脚表现得更加冷静和果断,今天他应该不止进一个球。我希望今天的进球能帮助他释放压力。”

  而吉亚哥呢?33岁的年纪已磨去了他身上的少年轻狂,他承认自己的状态比之前“好一点”,但问及“开和”的感觉,巴西人终于笑着说:“爽!”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