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深圳红钻VS河南建业

深圳平河南大把浪费机会 吉亚哥到底还行不行?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5月03日12:54

  【调整】吉亚哥又回到了首发,而且第一次踢满90分钟,最终打破了进球荒。

  【过程】第11和13分钟,吉亚哥连续两次错过了单刀良机。

  第53分钟,河南外援巴哈利卡中路推射得分。

  第83分钟,后卫头球解围不远,被吉亚哥顶进死角。

  【排名】深足排名下降到第三位,有可能在今晚被国安超过。

  【下轮】下周日(9日)1530,深足客场对青岛。

  这本来不是个问题。不用看完过去的6场比赛,你只要看看深豫之战的前15分钟,就已经知道这个吉亚哥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吉亚哥了。但是高歌奇却不换他。这是吉亚哥今年第一次打满90分钟,结果送上了今年第一个进球。到底是高歌奇神奇,还是吉亚哥争气,还需要我们争论。

  第12分钟,袁琳的“手榴弹”找到了吉亚哥,他却把球踢到了门将曾诚怀里;第13分钟,尹小龙一脚长传,吉亚哥停好球已是单刀,却在面对曾诚时射偏;第55分钟,吉亚哥和曾诚抢头球,球落地,吉亚哥挑射破门,却被主裁判吹了个冲撞门将;离比赛结束也就7分钟了,吉亚哥跳起,把对方后卫的解围顶进死角——这就是吉亚哥一场比赛的全部贡献,你可以理解为前面6轮的浓缩——他经常能创造出机会,90%却自己浪费了。

  看看大家是怎么说的吧——

  “上一场打陕西,这一场打河南,已经最好的说明了,有他在,你会觉得他没用;他不在,你又会觉得他有用。”深足一位主力队员这样说。“吉亚哥其实在抢头球时特别有用,尤其是防守任意球和角球时,他更是不可或缺的。”昨天一战,光是上半场,吉亚哥已经顶出了对方3次任意球传中。

  “如果是几年前,这一场他进好几个了。”资深球迷郭晓明说。

  “他(吉亚哥)今天有很多机会,如果在门前能更冷静,今天他就不止进一个球了。特别上半场他面对对方门将单刀的机会非常可惜。作为射手,一直没进球我知道他的心理压力很大,我希望他今天充分释放压力,后面能发挥得更好。”前锋出身的主教练高歌奇说。

  吉亚哥自己是这样说的:“进球后感觉很爽,我希望也相信自己能为深足进更多球……我们在某些时候会打得很流畅,但某些时候会处于被动,我们的状态时有起伏。”其实这不也是他自己的问题吗?

  有球迷问了,“二次转会”时俱乐部有没有换外援的考虑?深足董事长万宏伟回应:“现在还早,没有这个想法,而且还需要与教练组沟通呢。”

  吉亚哥33岁了,早已不是当年那个吉亚哥。体能和力量下降很明显,每次门前射门之后还会站着喘两口粗气。以前,他最擅长的停球转身甩开对方后卫,但是现在,他已经没有这样的爆发力,球到了、眼睛到了,但是脚步已经迈不到了。

  吉亚哥还行不行?那要看深足的目标和投入了。如果只是保级,吉亚哥够了。

  高歌奇这样说——

  上半场我们4个必进球机会没能把握住,应该领先却没能取得领先,然后就充分体现了足球的偶然性,你自己把握不住机会,对手轻而易举就领先了……总的来说我满意1比1的结果。”

  “从事我们这个行业的人都知道,在这么炎热的天气下拼完90分钟比赛,需要付出多大的体能和精神力量。”

  才别“金哨”,又来“嫩哨”

  刚刚被“金哨”孙葆洁“误判”伤害的深圳球迷,昨天又见识了“嫩哨”徐航的威力。

  下半场第10分钟,也就是河南队刚进球不久,吉亚哥和门将曾诚在小禁区线外同时起跳,球落地后弹在吉亚哥身前,他顺脚弹射入网,徐航却鸣哨“冲撞守门员”!慢镜头显示,两人根本没有正面冲撞。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