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拜仁夺冠乃范加尔所赐 启用0欧元组合成为佳话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5月03日13:25

  拜仁提前一轮锁定联赛冠军,欧冠、德国杯又均打入决赛,德甲巨人本赛季很有可能成就“三冠王”之伟业。拜仁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主帅范加尔居功至伟!

  是否还记得上个赛季拜仁的铩羽而归?在联赛中,拜仁一直跟在别人屁股后面追,自始至终没当过领头羊;在欧冠赛场,拜仁在安联主场被强大的巴萨血洗,从而止步四强。拜仁战绩不佳,跌落谷底,与当时的主教练有着莫大的关系。

  2008年初,拜仁任命带领德国国家队在2006年世界杯上取得成功的少帅克林斯曼担任主帅。上任之初,克林斯曼烧了N把火,请进佛像、修造新训练中心、聘请大量南美教练、让队员练瑜伽……克林斯曼可谓创意大师。而他的创意却给拜仁带来2∶5惨败不来梅,1∶5受辱于沃尔夫斯堡,0∶4遭巴萨血洗。仅十个月时间,克林斯曼就被驱逐出拜仁,荷兰人范加尔临危受命来到慕尼黑。

  面对拜仁这个烂摊子,范加尔大刀阔斧地进行了改革,并且这种改革从一开始就受到外界广泛质疑。范加尔从不迷信大牌球星,比如托尼被送去罗马,卢西奥不讨他喜欢,则被赶到了国际米兰,软硬兼施的用人策略让大牌里贝里也彻底没了脾气。另外,范加尔还大胆起用新人,如今拜仁主力阵容中经常出现巴德施图贝尔、孔腾托等不熟悉的年轻小将。

  范加尔更为大胆的是,他放着“克洛泽+戈麦斯”这对5000万欧元的锋线组合不用,而频繁使用“奥利奇+穆勒”这对0欧元组合(奥利奇是自由转会至拜仁,穆勒则是拜仁青训系统出品,所以二者都没有转会费),克洛泽和戈麦斯两位德国本土国脚在拜仁队中彻底坐上了板凳,范加尔这么做是需要巨大勇气的!

  当然,范加尔的冒险也获得了十足的回报,奥利奇在欧冠上的惊艳表演帮助拜仁杀入决赛,穆勒则以一个“帽子戏法”帮拜仁提前锁定联赛冠军,而皇马弃将罗本则被范加尔调教成拜仁的飞翼,与里贝里组成最富杀伤力的“罗贝里”组合。

  重夺联赛冠军,胜利属于拜仁,荣誉属于范加尔。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