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南昌八一VS天津泰达

姜晨回归毛彪惹祸 泰达:到南昌喝凉水都塞牙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作者:范文博
2010年05月03日14:45

  伤病的霉运何时才可以摆脱,没有人能给出答案。昨天的比赛中,再次出现了天津队球员因伤离场的局面,而且还是一下两个。阿里·汉对于这样的情况无可奈何,“上半时,两个后卫受伤,两次意外换人,这对我们的战术确实有影响,我基本没有余地进行战术调整了。”

  第18分钟,南昌队从右路发起进攻,陈志钊内切后直传禁区,王霄奋力抢在贝托拿球之前将皮球破坏,而他倒地后就没有起来。队医一番紧急治疗并没能让他能够重新参赛,无奈之下,汉帅只能用何杨将其换下。赛后,王霄到当地医院接受了X光检查,幸运的是,受伤的膝关节骨头没事。今天回到天津后,他将去医院再接受核磁共振的检查,以确定详细的伤情。过了不到15分钟,天津队再遭打击,白磊在一次解围后拉伤了左大腿,聂涛披挂上阵。据记者了解,赛前的训练中,白磊就感觉腿部肌肉不适,他向队医和主教练反映了自己的情况,阿里·汉起初出于保险起见,准备用其他球员替代白磊,但他本人觉得还能坚持,汉帅也就顺从了他的意愿,将其排进首发阵容。而当白磊比赛中出现伤情后,汉帅毫不犹豫地将其换下,他担心如果让白磊继续踢的话,伤势会进一步加剧,那样会对天津队产生更大的影响。

  变阵442才见进球面

  “这场比赛的阵容,我想会让你们感到意外。”赛前,阿里·汉故弄玄虚。从他力求3分的态度中,大家都能猜到,老汉肯定会加强进攻,但大家冥思苦想也无法算到,以目前队中的人员,谁出场、啥阵型会让大家感到意外。

  原来如此!阿里·汉昨天排出了442、中场菱形站位的阵型,毛彪与姜晨联袂锋线,王新欣出任前腰。估计也就阿里·汉自己认为这个阵型会让人意外,他难道不知道这是天津队近些年使用最熟练、踢起来最得心应手的阵型?对手实力不强也罢,这个阵型比较适合天津队也好,反正昨天天津队获得的得分机会远比前几场加在一起还要多。不可否认,当天津队放手进攻的时候,还是能创造出机会的,当然随之而来的是后防也出现了更多的漏洞。现在,有一个事实无法回避,就是以天津队目前的阵容配置,想做到防守稳固、进攻犀利是一件很难很难的事情。

  此役从过程看,天津队确实很想拿到胜利,阿里·汉复盘时对此也直言不讳,“这是我希望看到的,赛前我说过赢球才是好的结果,我们想要的就是赢球。”不过,结果并没有遂人愿,曾距胜利只有一步之遥,但最终却擦肩而过,汉帅无奈地表示:“整场比赛表现不错,大家可以看到我们踢得越来越好,重要的是,我们开始进球了。但现在唯一缺乏的也是进球,两次直接面对门将没有打进,毛彪、佐里奇都错失了机会,所有队员在进球环节都需要提高。”看看对方前锋贝托上半时凭借超群的个人能力打入的那粒精彩进球,再想想天津队替补席上坐的伊姆耶拉耶,差距咋就这么大呢!

  这场平局使得老汉不得不将首胜的时间推迟到这周,“今天我们本应拿到更多的分数,而绝不仅仅是1分,第一个3分要等到下周了。”周六,阿里·汉将率队在主场与老东家重庆队交手,“我们肯定尽最大努力让对方失望,赛前赛后是朋友,场上是对手。”是啊,如果他不能让对手失望,那球迷还有俱乐部会对他越来越失望,他在天津的日子也会越来越失望,而失望量变积累后的质变可就是绝望……

  姜晨回归 小黑又亮

  小塔德停赛、伊姆耶拉耶被暂时弃用,面对升班马南昌队,阿里·汉又想全力争胜,在这样的背景下,姜晨终于得到了首发的机会,已经两年没有代表天津队参加联赛的“小黑”用一粒进球宣告自己的回归。

  此役,姜晨与毛彪组成锋线搭档。开场仅仅1分钟,姜晨就在对方禁区前为毛彪送出一记绝妙传球,可惜后者浪费了这个一对一面对门将的绝佳机会。此后的时间里,姜晨继续在前场寻找机会,第34分钟到第37分钟的4分钟时间里,他两次从对方的右路找到突破口,可惜他的传球都没有最终转化为进球。姜晨的努力终于在上半时补时最后1分钟收到了回报,天津队长传反击,程晓鹏弃门出击,姜晨高速跑动中在禁区线附近左脚挑射破网,帮助球队取得了2:1的领先。“今天我能够出场,我要感谢主教练、助理教练,还有俱乐部领导。主教练找我谈过话,跟我说哪些方面需要提高改进,上场应该如何去踢,俱乐部领导也给了我很多鼓励。”感谢之后,姜晨觉得这场比赛没有拿下非常可惜,“能进球当然是一件高兴的事情,但球队没能赢下比赛,自己进再多球也没意义。今天我们在场上一直占据主动,没能拿下赛季首胜太可惜了。”

  众所周知,姜晨是个急脾气的队员,昨天的比赛中,他险些因此而受到裁判的惩罚。第43分钟,他在中场附近与阿卜杜拉拼抢,无意中挥手打到了后者的鼻子,而这位叙利亚国脚可不管你是有意还是无意,立刻做出报复性动作,从背后隐蔽地给了姜晨一脚。这个动作让姜晨怒火中烧,上前冲着倒在地上的阿卜杜拉就是几句斥责。生怕姜晨做出不理智行动的队友们赶紧上前将他拉开,这才避免了事态进一步恶化。此外,姜晨还暴露出了体能的问题,阿里·汉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指出,他一直没让姜晨上场,就是因为其体能还有所欠缺。昨天比赛进行到第63分钟的时候,姜晨在一次射门后出现了抽筋的情况,坚持了15分钟后,他被范柏群换下。“很长时间没比赛了,体能确实存在一定问题,以后在这方面必须加强。当时我们队已经因为受伤用了两个换人名额,所以我不敢下去,就跟教练说我希望再尽量坚持一下。”姜晨赛后坦言。

  都是手球惹的祸

  两度领先,两度被扳平,天津队昨天错失了赢得本赛季首场胜利的最好机会,这其中,南昌队凭借点球攻入的第二个进球引起了不小的争议。

  第68分钟,南昌队开出角球,毛彪在争顶中不慎手球,主裁判判罚极刑。南昌队门将程晓鹏再次获得操刀权,本赛季此前他已经打入了3粒点球。这一次,他将皮球射向了中路偏右一点的位置,赵燕明判断准确,将球扑出。南昌队的后卫焦凤波补射,赵燕明第二反应很快,再次扑救成功,但并未解除警报。此时,皮球就在球门线附近,快速回防的佐里奇抢在对方球员补射之前,倒地飞铲解围。然而,皮球却意外地打在了焦凤波的手臂上并弹向后门柱,无人防守的陈志钊将球轻松送入空门。主裁判认定进球有效,天津队队员顿时将主裁判围住,示意对方手球在先,其中门将赵燕明的情绪最为激动,因此还吃到了一张黄牌。见状,天津队的守门员教练王建英跑进场内,抱住了赵燕明,并与他耳语几句,这才让爱将的情绪逐渐平静了下来。

  这个失球让姜晨的进球失去了意义,谈到这个判罚,姜晨认为:“裁判吹得有点牵强,但他吹了我们也没办法。”而毛彪则向大家表达了歉意,“经过前几年的那段经历,我倒不怕球迷骂我,但我今天确实很对不起球队和队友。”他还告诉记者,他知道自己的表现太差了,“踢了这么多年球,这场比赛是最失落的一场,可能外界无法理解我现在的心情。开场的时候,那个机会太好了,可我却没能进球。下半时,还送给了对手一个点球。我今天简直就是一个罪人。”这个点球让毛彪的情绪发生了明显变化,此后他已经无法再以平常心对待比赛,急于将功赎罪的心态显露无遗。第74分钟,他在对方禁区前赢得任意球机会,除了吴伟安、张晓彬两人外,以往从来不罚任意球的毛彪也站在了球前,最终,他一脚将皮球踢出了底线,又浪费了球队的一次机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