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江苏舜天VS山东鲁能

窗户纸就是捅不破 舜天主场3-3鲁能联赛仍不胜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5月03日15:39

  昨天下午,中超联赛第六轮,主场作战的江苏舜天队和山东鲁能队打出3比3的高比分。在最新的积分榜上,和舜天同积5分“垫底 ”的球队有5支之多,和舜天同样未尝胜绩的球队也有天津和青岛。舜天主帅裴恩才说,目前球队上下的压力很大,这需要一场胜利才能解决,但何时能胜?老裴说自己也不知道。

  难撼领头羊 王津专职杀舜天

  去年联赛,舜天曾在主场以0比2输给过对手。而昨天比赛前半段的进程也和上赛季出奇的一致,山东又是先进球,进球的又是安塔尔。比赛刚刚进行了5分钟,黎巴嫩国脚先拔头筹。丢球后,舜天大举压上进攻,但几个好球却被第一助理裁判判为越位。下半场,第二助理裁判又让舜天的几次妙传无功而返。

  以前是舜天专杀领头羊,如今难撼对手,场上的主角当然要换人了。这次的主角是主裁王津。第18分钟,路易斯在禁区内被对方绊倒,他认为只是假摔;下半场当舜天将比分再次扳平,大有再接再厉全取三分之势,谭斯在禁区内被对方以近乎野蛮的方式放倒在地,王津依然拒绝判罚点球。“当时那么多条腿缠着我,我的腿根本没办法伸出来。”赛后谭斯有点委屈地说。

  值得一提的是,王津专“杀”舜天。2008年舜天冲超成功的那个赛季,第一场失利就是拜王津所赐。上赛季,他在执法舜天客场和成都队的比赛中,又毫不心软地给了埃雷尔森和萨萨各一张黄牌,导致这两名后防大将在下一场比赛中累计四张黄牌停赛。

  助攻又吵架 进球功臣变罪人

  多斯桑托斯帮助舜天将比分追成1比1后,舜天士气大振。第45分钟,秦升中场长传,山东中卫冒顶,反越位成功的陆博飞卸下皮球后一脚推射将比分反超为2比1。由于和前段时间皇马主场对阵巴萨时,梅西所进球的比较相像,这个进球也被某门户网站冠上了“复制西甲国家德比经典”的美称。

  虽然上轮进了乌龙球,但秦升并没有太过沉沦。也许是为了尽快从阴霾中走出,当大部队按照原计划,在上轮比赛次日还要打一场教学比赛之时,他在比赛结束当天就从青岛返回了南京。昨天的比赛,复苏的秦升送上了一次助攻,但比赛中,他却因为一次防守时的失位,被埃雷尔森吼了几句,不甘示弱的秦升立刻回嘴,这也是舜天场上出现的不和谐的一幕。

  更加郁闷的还有胡卓伟。上轮对阵青岛他帮助球队扳平,成为舜天客场带回一分的功臣之一,那个进球也让他奠定了主力左前卫的位置。不过昨天的比赛,胡卓伟却因为一次防守失误被周海滨抢断助攻韩鹏打进了本场比赛个人的第二个进球。短短一周,胡卓伟从功臣变成了罪人。

  一层窗户纸 舜天就是捅不破

  虽然说球员的表现要好过前几场,但毕竟又是一场平局只让球队在积分榜上增添了一分,“疗效”并不显著。“能在山东这样的强队身上拿到一分还是不容易的,球员们已经竭尽全力了。”老裴说,“这场比赛我们有成功的地方,但也有遗憾和不足。今天的比赛,我们的问题不仅体现在技术环节,对比赛的理解以及心态等,都有很大的问题。”

  老裴说,连续不胜给球员们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也造成了紧张的气氛,这些都需要一场胜利才能解决。“我们现在积分比较靠下,但我看了,今年保级队不少,就看谁的定力好了。虽然我们一直没赢球,但6场比赛中的5场平局都有获胜的可能,特别是比赛最后15到20分钟,都占据了优势。”

  在老裴看来,随着外援状态的复苏,舜天距离胜利已经不远了,用他的话来说就是“就差一层窗户纸没有捅破。”至于这层纸什么时候能破,下一场客场对阵长沙有没有希望?老裴说他也不知道。“毕竟我不是算命先生。”

  (田园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