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NBA聚焦

篮网欲高薪聘球队新教练 年薪水平可能超越禅师

来源:北京青年周刊
2010年05月03日17:19

  篮网队进入休赛期这半个月波澜不惊,除了新老板米凯尔-普罗霍洛夫的收购进度,球队引援选帅都没有什么重大消息。就在今日,篮网总裁罗德-索恩接受了《纽瓦克星报》采访,并给出了一个重要信息——篮网选帅不会在乎钱,甚至有可能为新帅开出1400万美元至1800万美元的超高年薪。

  随着普罗霍洛夫入主将近,篮网总裁说话的口气也越来越硬,有些暴发户的感觉。索恩指出,虽然现在有数支球队都在搜寻主教练,但篮网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他们舍得花大价钱。

  “我们不想着急做决定,因为目前的实际情况对我们有利。确实有不少球队都在寻找主教练,但他们都不想花太多钱。”索恩说。“所以,经济问题使他们无法角逐一些优秀教练。我认为,那些好教练也不会对这样的工作报酬感兴趣。”

  索恩一席话暗示了篮网为下赛季做了庞大的预算,绝对胜过任何一个竞争对手。目前在选帅的球队有76人、黄蜂、快船,另外六支球队也有可能加入行列,他们是公牛、山猫、老鹰、凯尔特人、掘金和勇士。很明显,普罗霍洛夫的美元比这些球队的老板都多,唯一的例外可能是黄蜂。一旦黄蜂的收购案完成,那么新的老板可能有足够经济实力争夺名帅。

  索恩对篮网的自身条件非常有自信,“我认为我们的工作条件是最有吸引力的,超过所有竞争对手。看看吧!我们有大笔的薪金空间,有三个非常好的选秀顺位(乐透顺位待抽签,但不会迭出前四;另外还有第27和第31两个顺位),资金充实的新老板。我和一些人交流过,他们都认为我们有最好的条件。”

  目前全联盟薪金最高的教练是湖人队的菲尔-杰克逊,禅师的年薪为1200万美元,而且有希望以相同价格与湖人续约一年。而篮网很可能刷新这个数字,只要优秀教练肯来,篮网愿意花1400万美元到1800万美元的年薪来聘请。这个价格实在令人咋舌,勒布朗-詹姆斯这样的超级巨星目前都赚不到这个价码。到了下赛季,詹姆斯 才可能赚到1700万美元,而且这已经是球员第二份合同的顶薪了。

  另外,说到选秀权,篮网最受关注的是能否拿到状元签,很多人都忽略了篮网另外两个选秀权,其实在这两个顺位也出过不少球星。在第27顺位曾出过丹尼斯-罗德曼(1986),肯德里克-帕金斯(2003),贾马尔-廷斯利(2001),埃尔登-坎贝尔(1990)。第31顺位则有卡尔-兰德里(2007),杰森-卡波诺(2003),以及更有名的吉尔伯特-阿里纳斯(2001)。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