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希金斯自曝打假球受记者引诱 以为与黑手党交易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5月03日18:12

  北京时间5月2日消息,据法新社报道,世界职业台球联合会宣布对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斯诺克选手希金斯处以禁赛处罚。而原因则是之前英国媒体《世界新闻报》的爆料,希金斯答应收取贿赂,以在他自己举办的“世界台球系列赛”中故意输掉某几局的比赛。

  英国媒体《太阳报》的周日版《世界新闻报》最先报道了希金斯的受贿丑闻,《世界新闻报》在其网站上甚至公布了希金斯以及他的经纪人帕特·穆尼同意收取30万欧元以输掉接下来世界系列赛中4局比赛的视频画面。

  详细情况是这样的,在世锦赛第二轮意外输给戴维斯之后,希金斯和他的经纪人穆尼来到乌克兰首都基辅,而《世界新闻报》的一名记者化装后与希金斯和他的经纪人穆尼进行了一场10分钟左右的对话。用《世界新闻报》的话来说,在这场“无耻的”对话中,希金斯“关心的只是怎样才能把这30万欧元弄到手,而丝毫没有质疑这件事的合法性和道德与否”。

  在对话中化装了的记者询问希金斯“能否在世界系列赛的一些比赛中输掉某些局”,而希金斯的回答是“没问题”,双方还讨论了故意输球的细节。

  不过在事情被捅出来之后,穆尼曾经对《世界新闻报》说:“你不知道当时基辅的环境,所以我们肯定不会对此发表评论。但是我要说的是我们当时很担心自己的人身安全,在那种情况下能离开那个国家就是幸运的,当时的情况非常让人害怕。”

  而根据法新社援引其他媒体的报道,希金斯对《世界新闻报》的回应是,他当时认为与自己做交易的是俄罗斯黑手党。

  英国的《世界新闻报》向来有爆猛料的传统,而且他们为了挖掘新闻也经常采取让记者化装以“套取”对象口中猛料的做法,最著名的就是2006年世界杯前埃里克森的酋长门事件,当时正在英格兰男足主帅位置上的埃里克森对扮作一位阿拉伯富商酋长的化装记者说了很多,结果被捅出来之后不得不离开英格兰队。无独有偶,这一次与希金斯交易的记者与上一次埃里克森酋长门的记者正是同一个人。

  事情发生之后,世界台球联合会主席巴里·赫恩接受了BBC的采访,他表示将马上对此事展开调查,而这段时间内希金斯将被停赛。“目前为止我们还不能说他有罪,但他必须要接受这个决定。”赫恩同时透露,作为世界台联官员的穆尼已经辞职。

  新文

  斯诺克世锦赛

  罗伯逊多特会师决赛

  新华社伦敦5月1日体育专电 “墨尔本机器”罗伯逊本月1日在斯诺克世锦赛半决赛中战胜卡特,成为自1983年以来首位进入该项赛事决赛的非英国选手。他将在决赛中对阵当天淘汰了塞尔比的多特。

  28岁的澳大利亚人罗伯逊当天以17:12力克英格兰人卡特,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首次进军世锦赛决赛。去年他曾经打进世锦赛半决赛。另一场比赛中,来自苏格兰的多特以17:14击败英格兰的塞尔比,夺得另一张决赛入场券。

  罗伯逊赛后说:“今天的比赛不是我最上乘的表现,我觉得我应该做得更好,取得世锦赛冠军。”

  自1975年以来,还没有澳大利亚斯诺克选手能够打进世锦赛决赛。罗伯逊说:“我听说如果我能进决赛,澳大利亚就要进行直播。我从未想过斯诺克在我的国家能有这样的待遇,当然我也为能够代表国家参加决赛而感到骄傲。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