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长春亚泰VS陕西中建

嫡系发威奇兵当道 沈祥福"埋葬"朱广沪完美自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5月03日21:09

  “沈祥福终于爷们了一把”这是在亚泰战胜了陕西队之后部分亚泰球迷的心声。当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刚刚想起,沈祥福深深的吸了一口气,他终于盼到了本赛季中超联赛主场的首场胜利。可以说主场擒下西北狼对于亚泰队和沈祥福来说其本身的意义远远不止三分这么简单,这场胜利或成为亚泰触底反弹的一个强烈讯号。本赛季的亚泰无论是在亚冠还是在国内的赛场上表现的都糟糕至极,球队战绩之差球迷们只能将矛头指向帅位上的沈祥福,有些球迷还称“沈祥福不下课我们就不去经开看亚泰的比赛!”亚泰主场的上座率也随之降低,昔日的魔鬼主场也不复存在,即便是俱乐部将球票降低到2元一张,也没能挽回多少球迷,对阵南昌的比赛全场人数仅为3000人,创下了亚泰队有史以来上座率的新低。

  面对下课声与谩骂声,虽然沈祥福表面上表现的很沉稳,但是内心却无比的焦急,因为不知不觉他已经被推倒了风口浪尖。即便是有俱乐部高层领导和队内核心球员的鼎力支持也未能减轻沈祥福身上的压力,他明白唯一能拯救自己的除了胜利还是胜利。

  本场比赛面对实力强劲但同样处于水生火热之中的陕西队,沈祥福盯着巨大的压力,依旧排出了自己赖以成名的“361阵型”。但在首发阵容中沈祥福在部分位置进行了人员调整,以速度见长的张文钊出现在了首发阵容当中,以往这个位置更多的是经验丰富的高健或曹添堡,而球队另一名铁打主力闫峰被外援薛迪所替代。这两个位置的人员变动不禁让球迷为亚泰捏了一把汗。

  随着比赛的进行,沈祥福的人员调整收到了奇效,比赛进行到第12分钟时,亚泰利用一次边路进攻酿造杀机,张笑非传中金尼回做,张文钊禁区被陕西球员推倒,张文钊为亚泰队赢得了一个点球!杜震宇一蹴而就,亚泰队取得了一个梦幻般的开局,过早的取得领先也为亚泰球员减轻了不少压力,这也为取得这场比赛的最后胜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而创造这粒点球的张文钊当之无愧的成为了本场比赛的奇兵。

  张文钊的首发出场可以称的上是祥子的一个绝妙手笔,但球队取得领先的另一个关键人物便是沈祥福的另一得意弟子杜震宇。本场比赛杜先生表现的可谓十分积极,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起到了带头作用。赛前他一直说要为沈指减轻压力,这场比赛他做到了,可以说第一个点球小杜也是顶着巨大的压力,最后他还是沉稳的将皮球送入了对方的大门。第二个进球就是来自杜震宇的助攻,这个进球也为亚泰队锁定了胜局。但由于太重视这场比赛,杜震宇显得比较急躁,下半时刚开场10多分钟杜震宇就由于两次不冷静,吃到了两张黄牌被罚下场,多一人的陕西队又看到了追平比分的希望。

  杜先生的意外下场又为亚泰队蒙上了一层阴影。面对这种情形,沈祥福再一次展现了他在本场第二个精妙的换人,由于2比0领先,为了保守起见沈祥福用刘晓东换下了张文钊,用一名后腰换下了一名前卫,加强防守的意图非常明显,随后他又用吕建军换下了体力不支的姜鹏翔,这两名球员的上场巩固了亚泰的防线。前场只留下金尼一人起牵制作用,其他人都退回自己的半场参与防守,亚泰队打了防守反击,而且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沈祥福通过变阵取得了一场久违了的胜利,或许本场比赛是亚泰队的一个转折点,相信今后的比赛沈祥福的亚泰队会给球迷更多的惊喜。沈祥福需要时间,球迷们也需要耐心。(齐美尔)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