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北京国安VS青岛中能

卫冕冠军一点远逊领头羊 青岛破10年咒阻击国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强
2010年05月03日21:49
小格两粒进球是国安射手王 点击查看更多

    搜狐体育讯 亚冠出线,国安实现了突破;中超赛场,由于鲁能和深圳相继战平,国安只要击败青岛队便可以成功登顶。然而,在大好的局面下,面对曾连续十年主场击败的青岛队他们却犯下了低级的错误,罗迪克的进球让青岛队保住了六轮不败的金身,国安却再次错过了登顶的良机。虽然这只是联赛初段,可是对于国安来说,把握机会能力不足的问题已经开始展现,谁是真正的终结者,依然还没有找到答案。

  在之前的五轮比赛中,国安双线作战的情况下取得了3胜1平1负的不俗战绩,积分榜上也是位列前四,总体的战绩非常理想。第六轮的较量,由于为演唱会让路的客观原因,国安的比赛被安排在了周一,周日深圳和鲁能双双战平的消息也让国安有了登顶的机会,只要拿到三分,他们便可以六轮过后重登榜首。

  从比赛的情况看,青岛队虽然之前五轮不败,可是球队的整体实力有限,此役主力前卫郑龙还因伤缺阵,实力上与国安有不小的差距。更何况,国安主场已经取得了对阵青岛十连胜的佳绩,也就是说,自从进入21世纪以来,青岛队还从没有从国安主场拿走一分,这也让国安拿三分看上去理所当然。

  具体到比赛中,国安基本掌握了场上的局面,度过了开局的慢热后,他们创造了多次破门的良机,一时间青岛队门前风声鹤唳,徐云龙也终于在第56分钟把握住机会,打破僵局,国安的三分就在眼前。然而,就在这样的情况下,国安明显松懈了,尤其是后防线出现了多次失误,尤科奇助攻罗迪克打进扳平一球后,尤科奇和姜宁都有绝杀的机会,可以说,国安队一分都拿的幸运。

  其实纵观全场比赛,国安在场面上占有绝对的优势,他们也创造出了更多的得分机会。可是就在大把的机会面前,他们却难以实现突破和更多的进球,进而导致了最后遗憾的平局。看看现在的射手榜,贵为卫冕冠军,国安没有一个人进入前十,进球最多的就是瑞恩的两球,如此的攻击力并不能让人满意。六轮过后,国安的进球也只有7个,想要以这样的攻击力领跑中超着实难度太大,要知道如今的领头羊鲁能已经15球进账,比国安足足多出了8个,这也在某种层面上反映出了国安的问题,那就是缺乏绝对的射手和终结者。

  一场遗憾的平局,国安错失了登顶的机会,不过对于他们来说,双线作战的情况下如此的战绩也还算说得过去。在之后的比赛中,只要解决好进攻的难题,找到真正的终结者,登顶也并非奢望。(搜狐体育 牛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