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中超热点

中超综述:沪陕冰火两重天 杭州开合京鲁豫皆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美
2010年05月03日22:24

    搜狐体育讯 “五一”期间进行的中超联赛第六轮,有精彩,也有遗憾;苦辣酸甜中,中超BIG4品味不同滋味,沪陕两队冰火两重天。沈祥福与朱广沪之间的较量,后者的心情想必会更加郁闷,以10打11的亚泰两球完胜陕西,令西北狼此役过后成为副班长,可谓无地自容。北京国安主场迎战青岛,凭着徐云龙的入球守住了底线,也成全了青岛平局大师的名号。与之相对应,鲁能、河南这两位BIG4成员虽然也没有全取三分,但客场作战面对强敌仍然抢回一分,殊为不易。尤其是韩鹏关键时刻梅开二度临危救主堪称惊艳。

  杭州绿城终于收获了赛季首胜。但六轮过后,青岛、江苏和天津,仍然在为苦求一胜而努力挣扎。连沪死掐中,布拉泽维奇给徐弘上了生动的一堂训练课,也反映了土洋与洋帅之间的战术素养差距。六轮过后,上海队与鲁能同积12分,排名第二,与垫底的陕西队可谓天差地别。

  北京1-1青岛

  主场作战,无论从历史交锋,还是从综合实力,国安似乎有太多的理由拿下三分,然而遗憾的是,徐云龙时隔405天的惊艳入球,没有帮助国安登上榜首,反而成全了青岛队奇迹般的中超开场以来的六连平。

  上半场双方僵持了45分钟。虽然国安赢得了不少机会,都无法攻破对方球门。下半场风云突变。第55分钟,瑞恩-格里菲斯为国安赢得前场左侧任意球,徐亮传中球传至点球点附近,徐云龙头槌建功,皮球击中立柱内侧后撞入网内,国安1-0领 先。第72分钟,刘健中场分球至左侧,尤科奇强冲下底时给出快速传中球,罗迪奇在后点小角度头球攻门得分,将比分扳成1-1,平局大师又硬生生从国安主场抢走了一分。

  亚泰2-0陕西

  这是郁闷沈祥福与尴尬朱广沪之间的对决。谁都不想让这场比赛成为球队继续低迷的睛雨表。然而,客场作战的朱广沪还是无奈地铩羽而归。事实上,在亚泰打入两球后,陕西一度以11人打10人,然而,中前场混乱的组织与缺少章法的进攻,让人数上的优势无法为西北狼带来一分。此役过后,中超皇马已经堕落成为副班长。

  长春上半场打的积极主动。第10分钟张笑非边路传中,金尼做球,赵旭日将接应的张文钊推倒。杜震宇主罚点球命中,长春亚泰队取得1-0领先。第21分钟亚泰获得前场任意球,杜震宇操刀主罚,门前刘成抢点甩头破门,长春2-0扩大比分。第55分钟杜震宇中场附近犯规,被主裁判出示第二张黄牌,两黄变一红牌被逐出场外。3分钟内杜震宇连吃两张黄牌,也反衬了前中超先生的脾性仍然不够沉稳。 

  江苏3-3山东

  虽然韩鹏足够勇猛,关键时刻临危救主,但客场作战的山东队却在一场比赛中连失三球,也反衬了这支队伍后防线的不稳定。江苏队这一战足够坚强,可惜也无法为自己赢得赛季首胜。此役过后,韩鹏以5球居射手榜头名。

  开场第4分钟,周海滨发角球到禁区内,安塔尔中路高高跃起抢点头球顶门,皮球应声入网,山东打出梦幻开局。但此后主场作战的江苏队奋起反击。第23分钟,路易斯在右路突破,杰尼尼奥顶空门得手,江苏队1 -1扳平了比分。第45分钟,江苏舜天直传球,陆博飞反越位得球后,射远角命中,江苏2-1领先。关键时刻韩鹏绝地反击,第58分钟,第72分钟梅开二度,将比分反超。第85分钟,恩里克打空门入手,将比分锁定在3-3。双方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进球大战。

  大连0-2上海

  连沪大战,虽然没有昔日国家德比时期的风光无限,但每次交锋还是吸引了人们的广泛关注。徐弘与布拉泽维奇土洋主帅之间的较量,高下立见,布帅为徐弘好好地上了一堂战术训练课。六轮过后,上海四胜两负,斩获客场三连胜,由此可见上赛季的客场虫,在老布的调教下,已经改天换地。

  上半场双方均没有获得象样的射门机会,以0-0平淡收场,下半场风云突变。第47分钟,申花将球调入禁区,恩朗倚住后卫,小角度抽射破门,打进个人赛季首球,申花反客为主1-0领先。第72分钟,里亚斯科斯凭借超强的个人能力,连续突破梅萨和权磊的防守,单刀将球射进,上海申花2-0锁定胜局。

  深圳1-1河南

  双方都不希望以平局收场,但最终领先了30分钟的河南队,防守出现失误,让堤亚哥抓住了机会,扳平了比分。深圳队主场幸运地保持不败,而河南队未能实现客场首胜则多少有些遗憾。唐尧东下半场在比分领先面前的换人引人诟病。

  上半场主场作战的深圳队占据优势,第11分钟堤亚哥错过单刀机会。下半场第53分钟,来自前南斯拉夫红星队的外援巴哈利卡率先打破僵局,河南反客为主1-0领先。第83分钟,堤亚哥头槌建功,将比分扳成1-1平,打进赛季首球的同时,也为球队抢回了一分。

  天津2-2南昌

  尽管王新欣和姜晨两度帮助泰达取得领先。但毛彪在禁区内手球葬送了全队的努力。最终双方2比2战平。此役过后,天津泰达队已经6轮不胜。最后扳平一球的过程惊险紧张,升班马南昌的顽强由此可见一班,而天津队难觅一胜的窘境,不知道还有持续到何时?

  第10分钟,天津队率先打破僵局,李本舰开出角球,王新欣直接起脚打门,球挂球门右侧上角入网,天津1-0领先。好景不长,南昌八一随后即由贝托将比分扳平。上半场补时阶段,姜晨面对出击的程晓鹏起脚吊射,将比分变成2-1。可惜的是,第68分钟,八一队开出角球,乱军之中毛彪居然用手将球打出禁区,裁判判罚点球,程晓鹏主罚起脚打门,球被赵燕明扑出,随后八一队焦风波补射球又被扑了一下砸在门线上,陈志钊跟上打门,球打在焦风波的身上弹进网窝。顽强的升班马终于从津门虎脚下抢到了一分。

  辽宁0-1长沙

  坐镇主场,迎战弱旅,辽宁队却令人大跌眼镜的饮恨而归。0-1的比分看起来并不扎眼,但过程却让辽小虎颇感羞赧。此役过后,辽宁前三轮一度掀起的黑马狂飙嘎然而止,本赛季主场遭遇首败,而对比1999赛季那支势如破竹热辣成熟的辽宁队,马林和弟子们还有不少的差距。相比之下,抓住机会靠桑德罗一粒任意球破门全取三分,长沙队虽然赢的侥幸,但终结了四轮不胜,可喜可贺,同时也说明了这支球队在面对辽宁时,总能激发起无穷的战斗力。

  主场作战的辽宁队并没有抓住机会率先破门,相反却被对手反戈一击。第77分钟,迪亚拉为了阻止长沙的快速反击,禁区线上将刘建业铲倒,主裁判毫不犹豫掏出红牌将其逐出场外,辽足不得不面对10打11的窘境。长沙获得任意球机会,桑德罗主罚角度极刁,越过人墙入网,客场作战的长沙一剑封喉,全取三分。

  重庆0-1杭州

  承受了太多压力的吴金贵,终于在客场收获了一场艰苦的胜利。前五轮三负两平犹如一块巨石,压的吴金贵和弟子们喘不过气来。前五轮心态与状态失衡情况下,杭州队深陷不胜怪圈,既无法展示球队原本的实力,更遭遇了外界对自己的质疑。胜利对于绿城来说,犹如捅破了一层窗户纸。不知道后面的比赛中,他们会不会赢的更漂亮一些。相比之下,重庆队没有延续前两轮的凶猛,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他们本赛季引进的洋枪何塞和久基奇至今仍然没有找到比赛感觉。尤其是久基奇更是与其身价名实不符,荒废了球队为其提供的大好机会。

  比赛中打进的唯一进球出现在上半场第42分钟。绿城队打出高质量反击,孙吉前场右路突破后低传门前,拉米雷斯门前力压韩国外援赵世权倒地铲射命中,打进此役唯一进球。本场比赛虽然打的并不漂亮,但很实用。尤其是领先之后,绿城收缩防线,令主场作战的重庆队犹如老虎吃天。(搜狐体育 阿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