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男队动态

汤杯看点:国羽成就首次四连霸? 谁能击败林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2010年05月04日07:18

  林丹依赖症能否改善?

  事实上,对于即将征战汤姆斯的中国羽毛球队来说,最重要的问题倒不是林丹何时能恢复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几近“无敌”的状态,而是在林丹之后,谁是中国男单“外战”最可信赖的人。

  鲍春来始终受困与“心魔”作怪,而夺得过北京奥运会男单铜牌的陈金,虽然实力没有问题,但却一身伤病,如今他已不再年轻,上升的空间也越来越有限。而横空出世的谌龙虽然弥补了中国男单后备人才的不足,但却受困于经验不足,临场应变能力差的弱点,而且技术上也存在一些缺陷。

  有林丹在,男单就是国羽的优势项目。一旦林丹输球,男单冠军十有八九会旁落,至少北京奥运会后一直是这样。可是,“超级丹”毕竟不是超人,他也有打盹的时候,何况每逢团体赛林丹的表现都不如单项赛。这个时候,男单其余三位选手中又有谁能够拯救国羽?

  男双才是最弱一环?

  汤姆斯杯是团体赛事,相较于中国男单而言,国羽男双目前处境最令人担忧。2009年12站超级赛我们只获得中国大师赛以及全英超级赛两个冠军。2010年全英公开赛,“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在8强战中即被淘汰,另外一对年轻组合徐晨/郭振东也无缘决赛。随后的瑞士公开赛和亚锦赛,国羽男双也是颗粒无收。李永波也曾表示,目前,“风云”组合状态并不好,两人都已过而立之年,身体条件与以前相比有所下降。

  男双一直是中国羽毛球队的弱项,在北京奥运会上丢金,近年来也仅靠“风云”组合支撑,但随着两人的日渐老迈,后备人才的培养显得迫在眉睫。同时,男双又是汤姆斯杯上竞争最激烈的,印尼、马来西亚、韩国和中国各有两对排名世界前十,基本每一对都有世界大赛夺冠的能力,中国任何一对男双对上他们,都没有必胜的把握。这一次汤姆斯杯,国羽男双组合也必将面对古健杰/陈文宏等众多羽坛男双好手,届时一招不慎全盘皆输,国羽男双能否洗脱“瘸腿”的恶名抑或成为“罪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