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欧洲四联赛冠军呼之欲出 曼联难卫冕拜仁已夺冠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5月04日01:33

  新快报记者 叶慧

  踏入5月,欧洲四大联赛的冠军开始陆续揭开神秘面纱。上周末的一轮激战过后,德甲悬念率先破解,沙尔克的主动犯错让拜仁提前锁定冠军。本周末,英超也将迎来收官之战,切尔西和曼联的冠军之争也有水落石出之势。意甲和西甲虽然要到本月中旬才落幕,但本轮双赛会是两大联赛榜首双雄的一道坎,谁先跌倒,极有可能因此将联赛冠军拱手让出。

  英超曼联卫冕需要奇迹

  利物浦不是曼城,杰拉德的失误造就了切尔西在安菲尔德的领先,成就了蓝军继续领跑英超。切尔西确实拿出了挑战冠军的资本,如果最终夺冠,这个冠军也是实至名归的。

  只不过,英超从来不缺少戏剧化结局,曼联能否第五次上演末轮夺冠,需要不小的奇迹。毕竟,红魔在主场拿下斯托克城问题不大,难就难在维冈能否在强大的斯坦福桥阻挡蓝军。

  切尔西最后一轮赛程

  5月9日 主 VS 维冈竞技

  曼联最后一轮赛程

  5月9日 主 VS 斯托克城

  德甲

  冠军已是拜仁囊中物

  拜仁主场轻取波鸿,沙尔克主场不敌不莱梅,这两场比赛的结果基本让德甲冠军争夺盖棺定论了。

  领先沙尔克3分,并比对手多17个净胜球,拜仁事实上已经提前锁定俱乐部历史上第22个德甲冠军了。最后一轮拜仁客场惨败柏林赫塔,而沙尔克以两位数的优势狂胜美因茨05?这样的结局恐怕在实况游戏里面也不可能实现了。

  拜仁慕尼黑最后一轮赛程

  5月8日客VS柏林赫塔

  沙尔克04最后一轮赛程

  5月8日客VS美因茨05

  意甲:国际米兰最快本周加冕

  拉齐奥就像是英超的利物浦,他们不希望成为死敌夺冠的垫脚石,所以推了国际米兰一把。

  最后两轮,国际米兰和罗马的对手均不强,除非主动犯错,否则穆里尼奥不会让拉涅利有任何反超的机会。从形势来看,穆里尼奥的球队最快可在本轮加冕,前提是他们主场拿下切沃,罗马主场输给卡利亚里。

  然而,周中进行的意大利杯决赛将是一个不明朗的因素。国际米兰和罗马谁最终夺冠,都可能让对手在本周末面临崩盘。如果罗马在意大利杯力压国际米兰,也许联赛翻盘的机会也不远了。

  国际米兰最后两轮赛程

  5月9日主VS切沃

  5月16日客VS锡耶纳

  罗马最后两轮赛程

  5月9日主VS卡利亚里

  5月16日客切沃

  西甲:夺冠需要99分?

  相比起巴萨客场轻取维拉利尔,皇马拿下主场对奥萨苏纳的胜利要艰难得多。只不过,这场胜利让人看到了皇马对联赛冠军的渴望何等强烈。

  联赛还剩下三轮,西甲榜首差距仅为一分,佩莱格里尼的99分夺冠论,恐怕只是对巴萨的心理战伎俩。事实上,本周的双赛,极有可能西甲冠军归属提前明朗化。缺少了哈维的巴萨,最大的拦路虎会是周末对塞维利亚的客场,阿尔瓦雷斯的球队还要为欧冠资格而战,皮斯胡安也不是巴萨放肆的地方。皇马的赛程同样不轻松,一主两客是他们争冠的最大劣势。周中做客马洛卡的圣莫伊斯,皇马人需要提醒十二分精神,要知道,2005年弗洛伦蒂诺对皇马的首次统治,正是在球队兵败马洛卡之后画上句号的。

  巴塞罗那最后三轮赛程

  5月5日主VS特内里费

  5月9日客VS塞维利亚

  5月15日主VS瓦拉多利德

  皇家马德里最后三轮赛程

  5月6日客VS马洛卡

  5月9日主VS毕尔巴鄂

  5月15日客VS马拉加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