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6轮 > 北京国安VS青岛中能

洪元硕复盘欲一探为何失球 徐云龙感叹缺乏运气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5月04日01:43

  进入中超联赛后,北京国安队在主场保持着对青岛队的全胜战绩。但在昨晚的比赛中,1比1的比分却没能帮助国安队登上积分榜头名的位置。

  赛前 国安欲“踏青”登顶

  能否战胜青岛队,从而跃居积分榜头名的位置,这是国安队赛前最让人感兴趣的话题。虽然这回的主场作战打破了很多常规:没能在赛前踩场,没能住回俱乐部,训练时间遭遇改变……但青岛队在北京糟糕的成绩有理由让国安队乐观。从甲A进入中超后,青岛队还从未在北京拿过分,前两个赛季,国安队更是“双杀”青岛。

  国安队与青岛队一战,是本轮中超联赛的最后一场比赛,所以国安队也可以更清楚地看看积分榜情况:只要主场战胜对手,卫冕冠军就可以成为积分榜头名。唯一让人担忧的是,青岛队此前5场比赛全部打平,显然这支球队对于守平更得心应手。

  赛中 平局大师有一手

  比赛的进程远远没有想象得轻松。前6分钟时间里,青岛队接连获得3次前场任意球的机会,还有一次颇具威胁的射门让杨智出了一身冷汗。好在随着比赛的进行,国安队逐渐夺回了主动,这对青岛队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在他们的首发11人中,除了1名门将和3名前锋外,其他7名球员的报名位置都是前卫,而没有一名后卫。

  让国安始料未及的是,执法本场比赛的主裁判宋文峰抢了自己的戏。几次改判、几次让人莫名其妙的判罚令人摸不着头脑,现场球迷用巨大的嘘声来表达自己的不满,尤其是:这几次判罚都不利于主队。

  迟迟打不开局面是国安队不愿意看到的。第53分钟,老帅洪元硕用奥托换下了罗斯。仅仅几十秒后,国安队就取得了进球:徐云龙接徐亮开出的前场任意球,头槌破门,打破场上僵局。但在第71分钟,国安队后防线出现失误,被罗迪克抓住机会头球得手,将比分扳平。尽管国安队之后大举反击,却没能再获得进球,本想以中超头名身份与水原三星进行亚冠淘汰赛比赛的国安队也只能失望地接受这一结果。

  赛后 老洪要复盘失球

  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的青岛队教练郭侃峰承认:“北京队控制了场上局面,不过队员们很有拼劲,贯彻了教练组的部署……现在我们已经6连平了,但对于这场比赛,教练组是比较满意的。”

  青岛方面满意,国安队主帅洪元硕却说不出满意的评价:“青岛队采取的战术是成功的,这也给我们出了一个新课题,这种情况以后肯定也会出现,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怎么踢?我们也要想办法应对。”这场比赛的轮换同样是为了备战亚冠,但洪元硕也表示:“没有达到之前预想的效果。我们也有机会,但没有抓住。确实,我们为了准备亚冠,这场比赛也有一些保留。”更让老洪上心的是,要回去看录像研究对方打进扳平一球的反击到底是如何产生的,他说:“我们当时距离比较远,所以一定要看看是什么情况。”

  晨报记者 周萧/文

  ■焦点人物

  徐云龙:

  今晚欠缺运气

  在与青岛队的比赛中,国安队长徐云龙为球队先拔头筹。可惜的是,徐云龙的这个进球却没能为球队换来一场胜利。

  比赛结束后,取得进球的徐云龙也笑不出来,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是领先之后丢球,非常遗憾。而且在比赛中,我们有很多次机会,可惜没能把握住。”徐云龙也有些无奈地表示,国安队这场比赛的运气不太好,所以才会错失那么多机会:“运气今晚没有站在我们这边,有点可惜。”

  至于自己的那个进球,徐云龙则表示:“球队最近一直在进行定位球训练,这个进球也能说明,我们最近的训练是取得了效果的。当然,青岛队的定位球对我们也造成了很大的威胁。”随后龙队婉拒了记者的继续采访,快速离开了场地,显然他还在为这场平局和错过登顶机会感到遗憾。

  晨报记者 周萧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