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爵士动态

爵士丢了防守丢了信心 教练斗法斯隆难敌杰克逊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5月04日03:32

  NBA西部半决赛,爵士再战湖人,这会是一场怎么样的对决呢?铁血?防守大战?至少应该是仇人相见,分外眼红吧。但是,爵士昨天在洛杉矶把西部半决赛演成了一部肥皂剧,虽然剧情有点跌宕,但是湖人最终104:99获胜,毫无悬念。爵士这次,从信心上已经输了……

  爵士丢了防守,丢了信心

  对抗湖人,头等大事是什么?答案很简单,限制科比。但是,科比昨天和爵士的比赛,19投12中,得到31分,首节更是5投全中,命中率100%。很显然,在昨天比赛中,湖人当家挥洒自如,他无球进入爵士禁区,竟然无人跟防。再看看湖人的命中率,首节投篮命中率79%,第二节是42%,第三节是60%。这不禁让人感叹,这是季后赛吗?湖人面对的,还是那个依靠防守和肉搏起家的铁血爵士吗?

  诚然,本赛季打到现在,爵士已经缺兵少将,基里连科、奥库受伤,罗尼·布鲁尔被交易,这让他们的锋卫线防守深度又被进一步削弱,但是即使这样,对于一支有高度战术素养和坚定获胜信心的爵士,又怎么可能让科比和湖人的进攻,在季后赛如此高效呢?而且,从场上看,除了德隆·威廉姆斯,我们看不到爵士过去的那种杀气。在湖人一直领先10分左右,并牢牢控制住场上局面时,爵士球员面无表情。而基里连科在场下甚至喜笑颜开,让人感觉不到丝毫压力。可以说,最近三年,只要在季后赛和湖人相遇,爵士就毫无悬念地被扫荡出季后赛,而目前的这支爵士,实力比过去又有了不小的差距。所以,爵士大部分队员,现在面对湖人,自己先失去了必胜的信心。而没有了这种必胜的信心,爵士也就不再可怕了。

  尽管他们能在第四节,依靠替补一度反超比分,与其说爵士那个时候打得好,不如说湖人的替补球员发挥太差。真正了解湖人的球迷当时也并不慌张。他们知道,一旦科比上场,本场比赛的胜利一定属于湖人。

  教练斗法,斯隆难敌杰克逊

  而本次西部半决赛,爵士老帅斯隆想战胜菲尔·杰克逊似乎比从前更加无望。两个在季后赛以及总决赛舞台上斗了十几年的老帅,此次只需交手一个回合,胜负已分。

  斯隆现在手里的牌已经不多,唯一可以依靠的就是德隆·威廉姆斯和布泽尔双子星。而杰克逊手下,有科比,有加索尔和拜纳姆的双塔,以及阿泰、奥多姆这样的全能球员。所以,尽管昨天德隆·威廉姆斯拼尽全力,但是爵士的主力阵容,根本无法和湖人抗衡,面对爵士主力阵容的防守,湖人打得轻松写意,游刃有余。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昨天最后一节,爵士仅以95:96落后1分的时候,奥多姆二次进攻,浇灭了爵士反击的气焰,斯隆只能徒呼奈何。

  虽然,倔强的老头在心气上,还是比那些被湖人吓蒙的队员高一些。在德隆被费舍尔两次侵犯后,斯隆强硬地表示要给对手点颜色看看,他说“如果你想在联盟里打球,还要打季后赛的话,就要学会一些肮脏的小手段。不能被对手揍得灰头土脸却连手都不还。”但是,整个爵士,已经无法达到斯隆的要求了。

  照这个样子打下去,湖人也许能4:1,甚至4:0结束战斗,轻松闯进西部决赛。

   贾晓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