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诡异回传疑似在放水 杰拉德欲保送切尔西夺冠?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5月04日03:59

  时报讯 利物浦大战切尔西,比赛结果将很大程度上决定英超最后的冠军归属。领先曼联1分的切尔西最后1轮主场面对维冈,只要赢下利物浦,冠军几乎十拿九稳,恐怕没有人相信无欲无求的维冈能在斯坦福桥坏了切尔西的好事。因此当切尔西2:0从安菲尔德球场带走3分后,《太阳报》说:“安切洛蒂的一只手已经放在冠军奖杯上了。”

  曼联、切尔西赛前都在大打利物浦的心理战,向利物浦施加压力。先是兰帕德说:“我知道利物浦肯定会全力以赴,因为他们是利物浦,他们从来不会放弃。”曼联主帅弗格森则别有意味地说:“豪门不会为了一场比赛抛弃历史和传统。”看上去,利物浦的对手都希望利物浦能全力以赴,显得比利物浦本身还要坚决,但利物浦的想法究竟是什么呢?

  贝尼特斯说,将为联赛第四硬斗切尔西,但现实状况是排名第七的利物浦除非期望热刺、曼城、维拉最后同时输球,否则欧冠没有任何希望。此外如果利物浦让切尔西不胜,则曼联很可能逆转夺冠,拿到俱乐部历史上第19座联赛冠军奖杯,这意味着利物浦的18冠将被超越。在2004年执教利物浦以来,贝尼特斯与曼联累积了太多恩怨,他肯定不想在自己离开安菲尔德时,背负一个“让利物浦被曼联超越的教练”的恶名。

  《每日镜报》的专栏作家布瑞安·里德在赛前就认定利物浦会输给切尔西,他认为:“在1990年时,利物浦与曼联的联赛冠军比是18:7,那时没人相信曼联能在20年内追平,现在甚至可能反超。利物浦绝不愿意看到这样的事情发生。1992年利兹力压曼联获得联赛冠军,我记得有利物浦球迷跑去埃兰路球场放声歌唱,那会儿他们仅排在联赛第六位,但曼联的挫败让他们一样体会到了胜利的快感。”

  0:2的比赛结束后,英国媒体大多没有直接表示利物浦向切尔西放水,但都特别提到了杰拉德在第33分钟的回传,这次传球直接改变了比赛的局面。

  第33分钟,卡劳前场拿球被马斯切拉诺抢断,球弹到回防的杰拉德脚下。杰拉德由于是回防背身拿球,可能是借助惯性,他直接选择了用右脚将球回传给门将雷纳。但这个球回传的力度并不大,而且德罗巴还在利物浦的禁区弧顶。反应神速的魔兽立即启动,截掉了这次回传,过掉目瞪口呆的雷纳,将球打进空门。

  从慢镜头回放来看,杰拉德的视野里应该能看到德罗巴。可能的情况是,他对这次回传非常自信,对危险反而估计不足。又或者杰拉德匆忙中并没有发现德罗巴,只是埋头一传。当然还有最后一种,也是最缺乏可能性的猜测,杰拉德是不是故意放水一传,送切尔西一个进球?

  《太阳报》将杰拉德的这次传球称为“愚蠢的错误”,天空体育则称杰拉德为切尔西送上了一份“大礼”,但两家英国媒体都没有直接表示这可能是杰拉德有意为之。实际上在杰拉德这次失误之前,利物浦占据着场上优势,射门6次比切尔西多了3次。但杰拉德失误后,利物浦上半场后12分钟已没有射门,下半场5次射门也无一命中,士气被打击殆尽。

  利物浦有很多理由输给切尔西,格伦·约翰逊、托雷斯、奥雷利奥无法出场;周中刚刚踢了欧联杯半决赛,120分钟后体能消耗不少。单从实力上说,利物浦也略逊于蓝军。因此利物浦是否放水,永远只是一种假想,一个难以解开的更衣室秘密。

  英超历史上不乏一些有争议的放水案例,2006-2007赛季曼联主场0:1输给西汉姆,直接帮助西汉姆保级而谢菲联降级,结果谢菲联为此上诉到了英足总。本赛季曼联主场3:0战胜狼队,狼队主帅麦卡锡由于派上10名替补,结果被英足总处以2.5万镑的罚款。 (徐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